影印、掃瞄、印照片 HP Photosmart 7510一機搞定

現在的印表機市場和過往已經有很大的差別,過去使用電腦大都會搭配一台印表機,以便將資料列印在紙張上,雖然與電腦化想要取代紙張的目的有點背道而馳,畢竟人類還是習慣於紙本上閱讀。現在印表機技術已經都很成熟,價位也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印表機不再只是文字輸出,圖片、照片輸出更是許多人愛用的運用。

隨著印表機技術的成熟,廠商賣印表機已經沒什麼利潤,主要依靠後續的耗材,包括碳粉、墨水匣以及專用紙張的販賣取得利潤。此外多功能設計的機種,因為更多樣的應用方式,也逐漸取代過去單一功能印表機產品。在市場競爭之下,各大印表機製造商,除了不斷推出新款的多功能機種之外,更擴充許多吸引人的功能,以吸引消費者青睞,最好能多使用耗材。

全球印表機主要品牌之一的HP(惠普),新產品不斷的更迭,也加入了更多的功能。這次要為大家介紹一款多功能彩色噴墨印表機Photosmart 7510(C311a),不僅具有掃瞄、列印、影印等基本功能,更具有多樣貼心的設計,不論是文件或是彩色照片輸出,都足以滿足使用者的列印需求。

Photosmart 7510是針對家用及個人工作室設計的產品,其基本規格與之前曾經介紹過的C310a差不多,不過外型設計差別頗大。Photosmart 7510整機採用深咖啡色外觀,絕大部分的表面採用磨砂式處理,外觀耐用也不易留下使用痕跡。從側邊看過去,可以發現上、下都比較寬,中間較窄,上方為平台掃瞄器,下方主要為送紙匣。

它的進紙匣設在前方,讓使用者方便放入紙張。進紙匣分上下二層,上方為可放25張相紙(10×15cm,或4×6吋)的相片紙匣,下方則可放125頁A4/Letter以下尺寸的紙張,最上方同時也是輸出紙張的承接盤,並有一個可收納的小擋紙器,以防紙張輸出時掉到地面。前方進紙匣的設計讓印表機在擺設時更具彈性,也不需要太多空間。


自動送紙器的承紙托盤不用時可以蓋起來

在掃瞄器部分,Photosmart 7510不僅提供平台式掃瞄器,最上方更加入自動送紙器(ADF),方便掃瞄或影印多頁的文件。這個平台掃瞄器最高解析度可以達到1200dpi,要使用掃瞄功能時,除了使用電腦來啟用掃瞄功能的傳統方式外,亦可直接在Photosmart 7510上直接操作,將掃瞄的資料直接傳送到電腦或是儲存在記憶卡當中,非常方便。掃瞄功能操作也非常簡單,只要選擇好想完成的工作,不論是存成JPEG或是PDF,甚至是掃完直接寄出,都能方便完成。

這種多功能印表機,除了掃瞄之外,最主要的核心功能當然就是列印。從型號Photosmart 7510就可以看出它的列印功能除了一般彩色文件外,還具有相片輸出能力。其列印功能採用比較特別的五色獨立墨水匣設計,和競爭對手的六色或更多色墨水不同,它包括CMYK四色墨水匣外,另一個則相片寫真墨水匣(亮光),搭配相紙時,可以輸出高品質的作品,自己印照片絕對沒問題。它的墨水匣不是墨水/噴頭合一,而是分開設計,列印時若發現墨水存量尚夠但是輸出品質不好,記得要使用噴嘴清潔功能。


安裝在後方的雙面列印器

彩色列印最高品質可達到9600×2400dpi(最佳化),黑白列印則可達到600dpi。輸出速度也頗快,草稿品質時,黑白為34ppm,彩色為33ppm。若以ISO標準列印時,則分別有13.5ppm及9ppm,不論彩色或黑白都比原本C310a快一點點,也足以應付大部分的需求。更棒的是它還內建雙面列印器,輕鬆自動印出雙面的文件,在講求環保與節約的時代,一張紙可以二面都印以減少紙張的用量。


無線網路指示燈

一般印表機都需要使用纜線與主機連接以傳輸資料,像現在已經是主流的USB介面,或是較高階機種採用網路連接,然而這些有線的方式,在印表機擺放時就會受到連接線的限制而無法隨心所慾。現在Photosmart 7510除了提供傳統的USB介面之外,更內建無線網路功能,只要無線網路環境中使用,就可以很輕鬆的連接上網,讓網路中其它的電腦方便列印/掃瞄。

在Photosmart 7510前方設有記憶卡插槽,支援SD/MMC以及Memory Stick Duo規格,它不僅可以儲存掃瞄的圖片,亦可直接列印記憶卡中的照片,或是當作每台連接電腦的讀卡裝置。

承襲之前產品的設計,Photosmart 7510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機器前方加了一個高達4.33吋的Touch Smart觸控液晶顯示器,並支援手勢操作,提供許多方便的操作與功能。印表機的各項操作,都只要利用這個觸控顯示器就可以完成。除此之外,透過無線網路,連接到外面的網路,例如直接列印網頁等資訊。HP特別與許多知名網站合作,直接連結網站的服務,如列印Picasa照片,或是像夢工廠也提供多個知名動畫人物的著色頁、多種遊戲、勞作列印,或是旅遊指南、數獨遊戲、多種表格…等等,都可以直接利用觸控螢幕完成而不需要使用到電腦!

利用網路連接功能,不僅方便列印網路上的資源,更可將印表機變成雲端印表機。這項稱為ePrint的功能,只要使用者在購買與安裝印表機完成後,可至HP官方網站註冊,它會提供一個專屬的電子郵件位址,只要將要列印的文件寄到這個電子郵件位址,印表機在連線狀態下,就會將圖文列印出來!像出國旅遊時,就可以將照片立即寄回,方便與家人分享!

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的應用,那就是它支援AirPrint,只要使用者手中有使用iOS裝置,如iPhone、iPod Touch或是iPad,利用無線網路連結,就可以直接列印!可惜目前似乎還沒有Android的列印解決方案,

在實際使用Photosmart 7510下,因為搭配大型觸控顯示器,影印功能超簡單方便。在列印功能部分,使用一般紙列印黑白文件,品質極佳,列印彩色文件也很好。若要列印照片,就要搭配專用相紙才能得到最佳的效果。我們使用用了HP Advcanced 4×6相紙與Premium Plus A4尺寸相紙列印照片,效果真的很好。可能是照片在一般顯示器看久了,列印到相紙時總覺得較暗,然而色彩表現很不錯,如果照片比較亮,列印出來效果就很好。

擁有多功能設計的Photosmart 7510,不僅擁有高品質列印、掃瞄與方便的影印功能,還有內建無線網路及大型觸控液晶面板,支援雲端與行動裝置列印,很適合家庭或小型工作室採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影印、掃瞄、印照片 HP Photosmart 7510一機搞定"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