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改變產品命名方式並推出NAS專用硬碟

WD宣布為SOHO辦公室推出NAS專用的硬碟,同時也宣布旗下的硬碟產品命名方式改變,直接使用顏色命名,讓消費者更容易選擇。

[singlepic id=6 w=640  float=center]

硬碟產品有高容量,單位儲存成本低的等性,效能也足以應付大部分使用者的需求,現階段仍是儲存資料極佳的選擇。隨著使用者需求的增大,加上應用方式不再只局限在電腦系統當中,不同的應用方式對於硬碟的要求也不同,各大硬碟製造商也都針對不同市場推出不同的產品。

談到硬碟產品,大家應該都會發現各大製造商總是在不同的系列產品中,以不同的名稱來命名。過去硬碟產品系列不多時,這些命名的確很好記,也很方便選購。但是現在不一樣了,為了滿足更多不同人的需要,每種系列的硬碟又再細分,搞得大家頭都很大。

WD是最早在硬碟產品名稱上再加上顏色做細分的製造商,現在大部分的消費者都知道選什麼顏色就能合乎自己的需求,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Black(黑色,效能型)、Green(綠色,節能型)與Blue(藍色,主流型)。而原本3.5吋系列的Caviar與2.5吋系列的Scorpio名稱似乎變得較少人提及,為了簡化消費者對產品名稱的印象,WD乾脆宣布改變旗下產品的命名方式,直接用顏色來命名!也就是WD Black、WD Green與WD Blue,3.5吋與2.5吋皆是!

[singlepic id=5 w=640 float=center]

在產品命名改變的同時,WD也宣布推出最新的系列,專為NAS系統設計的 WD RED。現在許多人都擁有眾多的資料,加上行動裝置的普及,不少人都想要將資料共享,最好連行動裝置都可以方便存取,安裝一台NAS將是最方便的選擇。其實儲存設備製造商早就開始推出相關的產品,只是過往大家比較沒有注意到,對於小企業或是小型工作室,買一套 NAS設備其實比伺服器簡單多了,畢竟這些環境大部分就是為了資料分享。

專為小企業或SOHO族設計的 NAS產品,通常可安裝1~5顆硬碟來組成磁碟陣列,確保資料的安全。這些 NAS產品在販售時大都沒有搭載硬碟,需要消費者再另行購買,而NAS系列搭配的硬碟最好擁有省電、穩定的特性。以WD的硬碟產品而言,RE企業級是比較好的選擇,Green系列雖然擁有省電的特性,並不適合用在多磁碟的NAS系統上。

為了讓這類的族群運用 NAS時可以擁有較佳的硬碟選擇,WD特別推出RED系列硬碟,以便應用在小型的NAS系統。WDRED系列硬碟目前有1/2/3TB三種容量,採用SATA 6Gb/s介面,並具有64MB DDR2快取記憶體,至於轉速部分仍是所謂的IntelliPower。

為了適合在 NAS上使用,WD RED特別在韌體上採用NASware技術,不僅相容於各NAS產品的控制器外,也特別改善可靠度與效能,以達到功耗與效能間最佳的平衡。特別是它針對磁碟陣列的特性設計,例如在無預警斷電下,由完成排序的指令來降低資料損失的風險,強化的數據修復功能,預防硬碟脫離陣列。支援SCT(Smart Command Transport)以及較精確的 SMART溫度資訊,以方便陣列做精確的散熱控制。WD RED可工作溫度也較高,像Green系列最高60度,但是RED可達70度,而且是以7×24全年無休的狀態設計。

WD RED還有一個特別的設計稱為3D Active Balance,中文稱為3D自主平衡Plus技術,這是因為硬碟在運作時會產生震動,特別是主軸馬達與讀寫臂二個馬達運作產生的力量,在多顆磁碟的陣列環境下,硬碟間會相互影響而造成更大的震動,如果沒有適當的處理,可能會造成資料讀寫錯誤而重覆傳送資料,將會降低效能,也可能減少壽命與增加功耗。WD RED運用3D自主平衡Plus技術,可以有效減少震動、噪音等,以提升穩定性及效能。

WD為新的WD RED硬碟提供了全年無休的支援服務及三年有限保固,而新產品也與國內多家 NAS品牌,包括QNAP威聯通、Synology群暉、Thecus(宏普)及Promise(喬鼎)的產品完成相容性測試,消費者在選購NAS及搭配硬碟上有更多的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WD改變產品命名方式並推出NAS專用硬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