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型輕巧且擁有F1.8大光圈與翻轉螢幕的BenQ G1

國內數位相機自有品牌的BenQ,宣布推出輕巧機身,具有三吋翻轉螢幕以及F1.8大光圈鏡頭,喜歡自拍或是要比一般數位相機更具操作彈性的消費者新選擇。

在數位時代下,數位相機是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數位電子裝置,市場上也有許多種類可以選擇。不過近幾年來在擁有相機功能的智慧手機普及下,大幅壓縮到數位相機的市場,尤其是一般功能型的數位相機影響最大。就算入門級的數位相機,其拍攝的照片效果其實都比手機好,然而手機方便連網與社交網路興起,許多人根本不在意畫質而是分享便利性。數位相機開始往更專業的方向發展,現在最流行的設計,就是擁有大光圈鏡頭方便拍前景深,再加上更多樣的操作模式,如手動、光圈優先、快門優先等,讓喜愛拍照片的人擁有更多的操作空間。

[singlepic id=12 w=720 float=]

BenQ是國內少數推出自有品牌數位相機的廠商,產品也持續推陳出新,符合市場消費需求與趨勢。在許多知名相機品牌陸續推出大光圈的數位相機之後,BenQ也推出了擁有大光圈鏡頭的G1!G1是一款薄型設計的數位相機,讓使用者方便攜帶,特別後方搭載高達 3吋的液晶螢顯示器,此具有92萬像素的顯示器更有可翻轉270度的設計,任何取景角度都難不倒,對許多喜愛自拍的女性使用者更是一大福音,不用練習就可以拍出自拍照!

看到G1薄型的機身,大概很難想到它擁有大光圈的鏡頭,只要打開電源就可以看到鏡筒伸出,G1特別採用非球面鏡片,強化聚焦效果,讓成像更為銳利,色彩表現也更突出,同時搭配玻璃材質鏡片,擁有更好的透光率。G1的鏡頭採六群七枚鏡片所組成,但是採用沉筒式鏡筒設計,在電源關閉收起時僅22mm。

[singlepic id=13 w=720 float=]

G1採用達17mm口徑的鏡頭,比同焦距的F2.8鏡頭擁有更多的進光亮,在廣角端時擁有F1.8(f/1.8)的大光圈,在低光度的環境下,可以爭取到更高的快門值,讓照片的成功率提升。此外大光圈在拍照時擁有景深較淺的特性,拍攝人像或是物品時,可以讓主體清楚,背景模糊,是現在許多拍照時愛用的模式。G1的鏡頭焦段相當於35mm的24~110mm,約4.6倍光學變焦鏡,24mm的超廣角端,對於拍攝風景、團體照都有助益。

除了大光圈鏡頭外,G1採用1400萬像素CMOS感測器,感光度大幅提升,噪訊則大幅減少。搭配雙核心 DSP影像處理器,提高影像處理及多工處理能力,不論動態或是連拍都流暢,畫面品質也佳。G1擁有每秒六張的高速連拍能力,亦能拍攝Full HD的影片,錄影時亦可變焦,獨立的錄影鍵與立體聲收音,影音效果皆佳。

G1還有提供一些特別的功能及濾鏡效果,如散景模式,輕鬆拍出淺景深效果。使用此模式拍照片時,相機會自動拍二張照片,自動辨識出背景而執行散焦運算。多樣的濾鏡及20種特效,讓使用者可以拍出多樣的效果。

BenQ G1擁有大光圈鏡頭、翻轉螢幕等特性,建議售價卻不到九千元,相當吸引人,並有黑、白二色可以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體型輕巧且擁有F1.8大光圈與翻轉螢幕的BenQ G1"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