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進軍電影拍攝市場推出Cinema EOS C300

在全球相機市場占有重要地位的Canon,旗下多款數位單眼擁有動態拍攝功能而受到許多攝影同好的青睞,為了進軍專業級的電影攝影市場,特別推出電影等級的「Cinema EOS」全新產品線,現在在臺灣市場推出第一款產品EOS C300系列可交換鏡頭數位攝影機,以及二款高達4K解像度的EF Cinema變焦鏡頭!

[singlepic id=16 w=720 h=480 float=]

現在的數位相機功能強大,除了傳統靜態照片之外,亦能拍攝動態的影片。現在有許多數位單眼相機,同樣也擁有靜能與動態拍攝功能,而且利用可交換鏡頭的優點,能夠拍出許多效果,甚至好萊塢電影在某些危險環境中直接用數位單眼拍攝,機器成本較低,也比較容易安置在特別的地方。

既然數位單眼拍攝的效果不錯,Canon乾脆進入電影拍攝的市場,以其數位影像、豐富鏡頭的優勢,推出適合電影拍攝的Cinema EOS新產品線,首款屬於Cinema EOS的新產品便是EOS C300。

EOS C300搭載全新的Super 35mm CMOS影像感測器,尺寸為24.6mm x13.8mm,面積約略是APS-C感測器,但是採用16:9的長寬比例。新感測器擁有829萬(3840×2160)像素,並將三原色訊號獨立處理,其中人眼對於綠色較敏感,除了每個原色均擁有2百萬像素外,綠色還另外加二百萬像素處理,每個原色階可達到Full HD解析度,無須經過補點處理,有效減少摩爾紋及鋸齒邊緣的出現。此大型CMOS影像感測器的每個像素感光面積增至6.4 x 6.4微米,加上微透鏡與感光二極體之間的距離進一步縮短,大幅提升每個像素的集光能力,有效抑制雜訊,令低光拍攝影像細緻銳利。全新的影像感測器還具有2倍的影像掃描速度,有效減少拍攝動態時常見的影像偏斜,以確保影像完美。同時它還配備專為高畫質影片設計的DIGIC DV III數位影像處理器,大幅提升運算速度,以獲得更銳利逼真、色彩更富層次的影片。

EOS C300採用業界廣泛使用的MPEG-2 Long GOP 4:2:2編碼,加上支援最高50Mbps影像傳輸率,令小巧易攜帶的數位攝影機同樣達到電影級的專業影像品質。MPEG-2 4:2:2色彩取樣,提供高達2倍的色彩數據,帶來雙倍的色彩解像度,大幅減少影像邊緣出現鋸齒狀,後製時如合成或色彩校正等工作效果更理想。

為了方便後期製作,EOS C300擁有獨特的「Canon Log Gamma」功能,後製時擁有更大自由度來微調及校準畫質。此功能可保留更多偏亮及偏暗部份的影像細節,提升影像動態範圍達800%。它也具有24.00P攝錄模式,和業界常用的35mm底片的影片完美整合,減少轉換格式的時間。

在儲存影片部分,EOS C300採用現在普及的CF記憶卡,並擁有雙CF記憶卡插槽,支援雙卡同步攝錄做內容備份或是交替攝錄,當記憶卡錄滿時,C300將自動轉換至另一張記憶卡繼續拍攝。若配合無線檔案傳輸器WFT-E6D,透過802.11b/g/n無線網路,即可用電腦、平板及智慧型手機作遙控操作,不僅可遙控攝錄開關,更能調焦距、白平衡及增益等其他參數。

EOS C300配備4吋123萬點高解析多角度旋轉LCD螢幕,可分別向上下及左右270度旋轉,方便因應不同拍攝角度。螢幕上設有多項顯示功能,如波形監視圖與內建的向量示波器。機身亦配備0.52吋155萬點彩色電子觀景器,也方便調整角度,有利於狹小空間進行拍攝。

為了與現在業界設備協同作業,EOS C300內建HD-SDI輸出,將機內未經壓縮的4:2:2 FullHD原始訊號直接輸出至後期製作,同時也具有Genlock同步鎖定及時間碼輸入/輸出功能,簡化後製程序。EOS C300更以業界標準MXF交換格式作資料儲存,相容性高,能與其他後製設備全面接軌,業界常用的非線性編輯軟體如Adobe、Apple、Avid及Grass Valley等都可使用,令後製的工作更靈活有效率。

EOS C300系列目前有EF與PL二種接環,前者可支援目前全系列EF鏡頭,後者則是電影業界目前常用的標準接環,以與各種現有的鏡頭搭配使用。為了新產品線,Canon也特別推出兩款全新可得達4K解像度的EF Cinema變焦鏡頭,每款鏡頭分別提供EF及PL接環,包括CN-E 14.5-60mm T2.6(有EF與PL接環版本)廣角電影變焦鏡頭,另一款則是CN-E 30-300mm T2.95-3.7(有EF與PL接環版本)超望遠電影變焦鏡頭,基本上只需2支變焦鏡頭就已足夠涵蓋電影拍攝常用的焦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Canon進軍電影拍攝市場推出Cinema EOS C300"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