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新款3D Smart連網大型液晶主攻親子市場

在電視也開始加入網路與應用程式成為Smart TV後,BenQ率先推出首款國產3D Smart大型液晶電視,內建豐富的中文應用軟體及親子互動內容,也是首家以親子共享做定位的品牌。

[singlepic id=14 w=720 h=480 float=]

液晶電視機身較薄,比傳統電視不占空間,而且現在的大尺寸液晶電視價位平實,相信不少家庭都已經放在客廳使用。隨著產品的成熟,市場競爭激烈,除了強化商品採用的技術,像是廣色域、更佳的色彩表現,或是較佳的音效等,更有許多廠商加入新功能,其中較引人注意就是Smart TV的概念,利用網路連接功能,讓電視擁有更多的使用方式,同時也會加入軟體市集,讓使用者得以擴充更多的功能。

在許多品牌紛紛推出具有連網功能的Smart TV之後,國內大型液晶電視品牌也陸續推出相關的產品,其中BenQ的腳步似乎比較快一些,目前已經推出第一款屬於Smart TV的新產品E42-6500,而且建議售價不到三萬元!

[singlepic id=15 w=720 h=480 float=]

為了在連網電視市場中吸引消費者,BenQ的42吋E42-6500特別主打親子共享互動內容,以輕鬆挑、豐富學為主要訴求。新產品內建親子通,整合許多國內外親子教育資訊與知識類的動畫及影音節目,幫助家長拉近親子關係。同時還與國內有聲書業者如「音象故事書」、「兒童有聲書」以及擁有豐富中英文繪本的「Book Teller糖果故事屋」合作,內建上百本的豐富有聲書,免費享受多元線上電子書資源。

由於網路資源繁雜,BenQ為消費者整理出清楚的分類與選單,分為親子通、生活通、娛樂通三大類別,透過清楚的分類,使用者能更有效率的運用、觀看免費線上資源。另外它還結合udn影音新聞及LiTV家庭娛樂百匯,提供豐富的新聞及影視娛樂節目,另外還能享受超值的卡拉OK、線上租片服務及HD高畫質電影等的娛樂影音內容。

不像部分品牌的Smart TV採用自家的封閉型作業系統,BenQE42-6500採用大家所熟知的Android系統,最大的優勢就在於擁有豐富的應用軟體來擴充電視功能。不過Android Market軟體市場上的應用軟體並不一定能順利執行,這並非是電視的問題,而是許多Android軟體當初是開發給手機或平板裝置使用,對高顯示解析度支援度不是好。因此BenQ特別在系統中的軟體市集放上經過挑選且運作沒問題的軟體,比起封閉型系統擁有較佳的優勢。

利用Android系統及BenQ自行設計的使用介面,E42-6500擁有與平板、智慧型手機類似的介面設計,考慮到觀看電視的距離較遠,圖示等都還特別放大,更容易觀看。系統中提供多樣且方便使用的功能,如生活資訊,包括新聞、氣象、時間、股市、農民曆等,在觀看電視節目時就可同步接收的最新消息。

利用內建網路功能,BenQ E42-6500還提供多樣的應用方式,例如PiQutre Free雲端相本功能可連至Facebook、Flickr、Picasa…等等自己與好友的相本!點選「Picture Free」內的Facebook,點選帳號就能顯示Facebook內的相簿,透過大畫面輕鬆與親朋好友分享生活中精彩片刻。或者利用Qloud Media App,只需在PC端設定好Qloud伺服器,就可在電視上隨時隨地享受影音多媒體。

至於電視功能,BenQ E42-6500利用偏光式的3D技術,減少觀看時眼睛的不適感與負擔。一般2D轉3D時,若運用立體演算法不佳導致畫面不自然而暈眩,BenQ配備精密的32段調整,可依喜好調整前景與背景的深邃感,讓2D轉3D的畫面立體感更佳。在畫質表現部分,E42-6500擁有第二代Senseye真色彩科技,透過7軸的軸向獨立調整(6色+膚色),達到色彩精準,更達到黑暗中有層次,亮部不過曝的效果。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BenQ新款3D Smart連網大型液晶主攻親子市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