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雲照護聯盟成立並推出銀雲安全天使手機手錶

針對銀髮族照護的需求,由國內產官學等多方產品組成銀雲照護聯盟正式成立,結合科技的軟、硬體產業與通訊科技推出銀雲安全天使手機手錶,讓銀髮族照護更安全、方便,子女也更安心。


銀雲照護聯盟成立

面對少子化與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銀髮族的照護已經成了非常重要的課題,由台北醫學院、行政院衛生署遠距照護中心、資策會前瞻研究所、台北市電腦公會、成大橘色科技中心、英業達、泰博科技、台北醫學大學學生服務學習中心、中華民國工商建言會以及蓋德科技共同成立銀雲照護聯盟,結合醫療、雲端、通訊、手機應用、量測儀器等,為銀髮族與照護的家人提供一個新世代的雲端世界,讓銀髮長輩日常生活更安全便利,而家人子女們也更為安心。




銀雲安全天使手機手錶

除了成立銀雲照護聯盟之外,成員之一的蓋德科技也在今日推出相關的產品,也是台灣首支健康照護通話手錶,稱為銀雲安全天使照護手機手錶。這支手錶擁有多樣的功能,包括GPS定位、即時安全通話、可能跌倒告知、藍牙無線量測、體溫監測注意、用藥回診提醒,簡單易用的功能,讓家中長輩可以輕易使用。

內建 GPS定位系統最適合有失智的長輩,一旦不小心外出走失,就可以利用定位功能快速找到長輩。除此之外,它也會做一段時間的記錄,這樣就可以看出長輩平時的行動區域與活動狀況。內建的藍牙通訊功能,則可以與同樣具有藍牙功能的量測裝置,如血壓計、血糖計等連線,以便獲得量測的資訊。比較特別是它還設有動作感測器,一旦配戴者出現疑似跌倒的狀況,就可以立即通知照護者。


銀雲安全天使手機手錶使用簡單

除此之外,這支手錶還具有手機通話功能,主要有二個作用,第一個可直接撥出預設的親人電話,以即與親人通話,第二則是緊急求救電話,以連接到客服中心,讓他們做專業的處置或聯絡。當然這支手機手錶也具有連網功能,這也是此手錶最大的功能!


銀雲安全天使手機手錶可利用藍牙連接血壓計等量測裝置

前面提到這支手錶可量測體溫或是以藍牙連接量測裝置,當它收集這些資料之後,就可以透過網路傳送到後端雲端服務平台,使用者可以透過網路瀏覽器進入查詢使用者裝置的狀態、位置、量測記錄、設定回診與用藥提醒…等等的設定。另外也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安裝應用軟體,亦可直接查詢相關的資訊。

國內一般的手機使用時需要放入一張SIM卡,但是這支手機手錶因考慮到防水等機制,其SIM卡是安裝在機體裡。使用者購買時,就會附上手機門號,而費用就包括二年的相關服務費用。

只要在家中有照顧銀髮族長輩的經驗,就會知道需要花費許多的心力,現在利用科技產品與雲端服務的結合,讓照護更為輕鬆。銀雲安全天使手機手錶的使用非常簡單,讓佩載者無需害怕科技產品繁複的使用方式,也大幅減輕照顧者的負擔。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銀雲照護聯盟成立並推出銀雲安全天使手機手錶"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