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大光圈的Smart Camera EX2F

三星將數位相機也加入Smart陣營之後,現在再度推出新款F1.4大光圈的新款Smart Camera EX2F,搭配大尺寸可翻轉AMOLED顯示螢幕,內建無線網路等功能,讓數位相機成為社群網站與朋友分享的新利器。


柯佳嬿分享使用EX2F的心得

智慧手機的普及,大幅壓縮數位相機的市場,數位相機製造商只好另尋策略推出比較高階的產品,因此現在的數位相機市場出現許多所謂的類單眼機種,也就是擁有較多手動設定功能,另外一個大特色就是搭配大光圈鏡頭。許多人看到大光圈鏡頭的相機時,大概都會先想到淺景深效果,然而大光圈鏡頭原本的優勢在於進光量較多,即在光度較低的環境下可以擁有較高的快門值,照片成功率較高,而淺景深是它的效果。



擁有F1.4大光圈鏡頭與3吋AMOLED翻轉螢幕

三星此次推出的Smart Camera EX2F,搭配了信乃達光學鏡頭,焦段等同於24-80mm,廣角端最大的光圈為F1.4,望遠端則是F2.7,並具有雙重防手震(OIS+DIS)系統,足以應付一般的攝影需求,特別是24mm超廣角,是拍風景與團體照的利器之一。EX2F的影像感測器為1/1.7 BSI CMOS,具有1200萬畫素,在低光度的環境下擁有相當不錯的表現。比較特別是EX2F內建ND減光鏡,改善數位相機在高反差的場合,如夕陽或旭日時分,天空與地面無法同時精確曝光的缺點!運用ND減光鏡後,可適當的降低亮部的光度,使得亮與暗部皆可表現出來!

EX2F搭配高達3吋的AMOLED顯示螢幕,擁有亮麗的色彩表現,而和現在許多新機一樣,它也採用可翻轉式的設計,不論自拍、高、低角度取景都很便利。其機體特別採用鎂合金材質,黑色塗裝與仿皮革紋路,擁有堅固的特性。雙轉盤設計,讓使用者在調整各項設定時更為方便。

既然是Smart Camera系列,EX2F當然還是內建Wi-Fi無線網路,提供許多與智慧型手機相當的功能。利用無線網路連接至Internet之後,拍攝的照片就可以直接上傳至雲端儲存空間,除了三星自家的服務外,亦可以儲存至微軟的SkyDrive。此外它還具有自動備份功能,只要設定好配對的儲存裝置,如筆記型電腦,只要進入連線範圍便會自動備份照片至配對的裝置上。

利用無線網路功能,亦可與Android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連結,除了直接觀看相機內的影像外,亦可讓手機會平板當作遙控器控制相機拍攝。當然也可以利用直接連接的功能,將相片傳輸至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甚至是電視。

為了方便與朋友分享,就如同手機般的便利,EX2F也提供了電子郵件與社交分享功能,將相機拍攝的精彩畫面,以電子郵件寄出,或是直接上傳至Facebook、YouTube等網站,隨時與親朋好友分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三星推出大光圈的Smart Camera EX2F"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