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普網推出方便的手機照片沖印App與服務

台灣愛普生旗下子公司愛普網正式推出首款iPhone手機沖印App及沖印服務,讓使用者能夠以最方便的方式將手機內的照片變成實體照片。

數位相機的普及,讓許多人開始愛拍照,生活中各種大大小的事都是拍照的主角。但是在智慧型手機普及,加上社群網站的流行,用手機拍照不僅方便,還能快速與親朋好友分享。據估計,單單是Facebook每天就增加三億張照片,可見拍照的數量有多龐大。只是手機每天產生這麼多的照片,沖洗成照片的比例很低,絕大部分的人大概都認為不需要,反正在電腦上可以看就好。

在手機照相功能日益強化之下,現在新手機的相機部分不僅具有五~八百萬像素,效果也越來越好。透過網路當然方便與朋友分享,然而對一些不會使用電腦的親友,尤其是長輩們,傳統的實體照片還是比較好用!其實在現在來說,收到實體照片還頗令人驚喜。


台灣愛普生最近設立一個子公司愛普網(Photii.com),希望利用方便的手機應用軟體來應用公司的產品與技術,因此先推出手機沖印的應用軟體(App)。將數位相機或是手機裡的照片洗成照片其實不難,只是有點繁複,尤其對電腦比較不熟悉的人,可能就是個大問題。手機可能需要先連結電腦,再把照片傳輸出來放到快閃碟等儲存媒體,再跑到沖印店去沖成照片!


目前有四種沖印數量方案可選擇

愛普網為了讓手機使用者更方便沖印照片,特別開發出Photii 4.5×6的應用軟體,只要在手機上直接點選,很快就能收到實體照片!Photii首先推出支援iOS版的應用軟體,除了開發較為單純(機種較少),另外就是安全性考量。此應用軟體可在iPhone/iPad上使用,但是最主要的裝置還是iPhone。

另外一個比較特殊的地方是照片尺寸,Photii並不是使用一般常見的4×6尺寸,而是4.5×6。此比例是特別針對手機所開發,可以完全呈現手機拍攝的照片,若是用一般4×6的相紙可能會因比例限制而使部分畫分無法呈現。


在選擇相片時系統將會判斷照片適不適合沖印

第一次使用這個應用軟體時,因為需要建立帳號需要輸入較多資料,接下來就很簡單,只要選擇要洗多少張照片,目前有15、30、60、90張四種方案,再選擇要沖印的照片,這時Photii App會幫使用者檢查,若是解析度太低的照片會建議不要沖印,一旦都選擇好,上傳完成就只要等宅配送回照片(或是送到親朋好友家),使用過程真的很簡單,幾可說是一指搞定!

Photii的照片沖印服務是採用Epson新開發的乾式相片印刷機,並搭配頂級墨水技術輸出而成,擁有非常好的輸出品質。雖然目前的沖印方案看起來價格較一般沖印店高一些,但是若扣除宅配的價位,加上快速與方便直在手機上選擇照片,其實還算划算。最棒的應用則是出國旅行時,只要能上網,就可以將照片傳回,並將成品寄到指定的地方,對親友而言是最棒的禮物。

目前Photii提供的沖印服務都需要透過Photii App來完成,且僅支援iOS裝置。目前網站亦可用自己的帳號登入後,可以從Facebook、Google、Flickr及Instagram匯入照片,但不支援從自己電腦直接上傳,雖然現在還不支援選擇照片後做相紙沖印,但是可以從上述的網站中選擇照片製作成約四十頁的社群相片書(SocialBook),希望未來應該可讓使用者直接上傳並在網站中選好照片沖印。至於App會不會有支援其它系統如Android的版本,答案則還不明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愛普網推出方便的手機照片沖印App與服務"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