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三款藍牙鍵盤與滑鼠支援Windows 8

為了讓使用者在新版本Windows 8作業系統下擁有更佳的使用體驗,推出新作業系統的無線鍵盤與滑鼠,包括Wedge行動鍵盤、Wedge Touch及Sculpt Touch二款滑鼠,輕巧時尚的外與藍牙無線傳輸,並具跨平台支援能力,是個人電腦與行動裝置最佳選擇。


Wedge Touch與Sculpt Touch滑鼠

近來資訊與通訊市場中,最熱門的產品以智慧型手機為主,平板電腦也十分吸引人。不論是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都是使用觸控方式方便使用者操作,對這些尺寸不大又隨身攜帶的產品,觸控操作的確是最便利的方式。微軟在開發Windows Phone之後,決定將類似的功能移植到PC上,因此在新一代作業系統,即現在大家所熟知的Windows 8中加入觸控等設計,同時也支援ARM架構的版本即Windows RT,以應用在平板電腦之上。

使用觸控操作的想法很好,但是現在的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幾乎都沒有觸控功能,除非特別購買或是使用具有觸控功能的AIO整機一體的系統才會擁有觸控功能,只是這些顯示器使用的角度並不太適合長時間使用觸控功能。若想在Windows 8的新介面中擁有更好的操作,搭配新一代為Windows 8設計的鍵盤與滑鼠會比較合適。在Windows 8快要推出的時間點,微軟特別推出了新款鍵盤與滑鼠產品,包括Wedge行動鍵盤、Wedge Touch滑鼠及Sculpt Touche滑鼠。


Wedge行動鍵盤

這三款產品可說是為經常在外的使用者而設計,除了體型輕巧之外,其連接介面全面採用藍牙技術,只要行動裝置包括筆記型電腦、平板擁有藍牙功能,就不需要另外準備藍牙傳輸裝置即可使用。更棒的是採用藍牙介面之下,不僅適用於傳統的PC及筆記型電腦,亦可連接其它的行動裝置,例如iPad或是Android平板與手機等,只是有些裝置的功能並非完全支援。


Wedge行動鍵盤亦可搭配平板電腦使用,其蓋子還可當作支架

Wedge行動鍵盤如同產品所命名,非常適合與行裝置搭配使用,它的體型很小巧,底下採用鋁合金製成,質輕又堅固,按鍵則採用與筆記型電腦類似的全尺寸薄型鍵帽,觸感還算不錯。針對Windows 8新的操作介面,Wedge行動鍵盤提供了四組專用快捷鍵,包括搜尋、分享、裝置以及設定,當然還有取代傳統視窗鍵的「開始」鍵,在操作Windows 8時更得心應手。

比較特別是它附了一個外蓋,內有金屬片外覆橡膠材質,提供絕佳的保護性,蓋上鍵盤後也會立即關閉電源。保護蓋取下之後,更可從中間折彎變成平板電腦的支架,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不同的角度。在跨平台的支援部分,它可以搭配iOS裝置外,亦可在大多數Android系統裝置上使用。


Wedge Touch滑鼠

面對大部分沒有觸控功能的PC與筆記型電腦,要在Windows 8下使用新介面,搭配具有觸控功能的滑鼠是個不錯的選擇。微軟這次推出二款支援觸控功能的滑鼠,第一款是體型迷你的Wedge Touch滑鼠,其造型非常獨特,最適合攜帶外出使用,而且採用藍光(BlueTrack)感應技術,在大多數的桌面上都可以使用。最特別是它除了左右鍵之外,還具有四向觸控平面,以便上下左右捲動,在Windows 8下正可以發揮快速翻頁的作用,操作起來更順暢。連接介面同樣使用藍牙傳輸技術


Sculpt Touch滑鼠

如果覺得Wedge Touch的體型過份嬌小,特別是男性使用者用起來有點不就手時,不妨選擇另一款同樣具有觸控功能的Sculpt Touch滑鼠吧!側邊的橡膠與墊高的鼠身,用起來頗為舒適。雖然這款滑鼠看起來與一般無線滑鼠沒什麼差別,但是仔細看它的中間鍵就可以知道它的特點了。它的中間鍵其實還擁有觸控感應功能,支援四向感應,以便快速上下左右捲動頁面,而且在觸控時還會有震動反應。它亦採用藍牙傳輸技術與藍光(BlueTrack)感應技術,外出使用更加便利。其觸控功能能在Windows 8下的新使用介面用起來更方便,擁有更完整的體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微軟推出三款藍牙鍵盤與滑鼠支援Windows 8"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