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為Mac族群提供多款的外接儲存裝置

鑑於使用蘋果Mac電腦族群發展迅速,全球硬碟主要品牌的WD陸續推出多款專用的外接儲存裝置,讓這些使用者在購買後可以立即搭配使用。

擁有精緻的外觀設計與方便好用使用介面的蘋果Mac系列電腦,近來使用者數量不斷增多,也造就市場不少商機。許多使用者購買蘋果電腦時是可能是外型考量,以致在選購搭配的周邊時,也會想要擁有可以搭配的外型。

WD是全球主要硬碟供應商之一,這幾年也推出多款自有品牌的外接式儲存產品,以不同的容量及連接介面供消費者選擇。由於蘋果電腦使用族群數量大幅提升,WD改變了過去可能僅有少數幾款直接支援蘋果電腦的方式,在今年推出許多款專為Mac設計的產品。

所謂專為Mac設計的外接式儲存設備,主要有三個特點,第一是外觀設計與材質選擇,盡量與蘋果的產品有極佳的搭配性。第二則是產品在出廠時就已經直接分割與格式化成MacOS適用的格式,並加上支援MacOS的工具程式。第三則是提供適合的介面,例如之前的Firewire 800,以及現在新的Thunderbolt以及USB 3.0等。這些產品當然也可以給PC使用,只是需要重新格式化。


My Book Thunderbolt Duo(銀)以及My Book VelociRaptor Duo(黑)


採用新一代的Thunderbolt介面

在蘋果新一代的Mac中開始支援新一代的Thunderbolt高速介面,這個由PCI Express演變加上整合顯示資訊的新介面,擁有很高速的資料傳輸率以及方便的菊鍊式連接,是大量資料傳輸最好的選擇。為了因應新介面的推出,WD目前推出二款支援Thunderbolt的外接儲存產品,包括My Book Thunderbolt Duo以及My Book VelociRaptor Duo。這二款外接式儲存產品皆支援新一代的Thunderbolt界面,為了滿足高效能的傳輸需求,二款產品階支援磁碟陣列功能,可讓使用者自行選擇RAID 0(Stripe)、RAID 1(Mirror)或是JDOB模式,要最高效能當然是選擇RAID 0,不過沒有安全機制,切記要另外做備份。


可自更換硬碟

My Book VelociRaptor Duo是一款比較特殊的設計,在外觀尺寸上,除了採用黑色外款與銀色的My Book Thunderbolt Duo做區別之外,尺寸差不多。然而最大的特點就是它採用二顆萬轉的VelociRaptor硬碟,在RAID 0模式下擁有超過300MB/s的高速讀寫效能!受到硬碟容量的限制,目前My Book VelociRaptor Duo最多可提供2TB容量,至於My Book Thunderbolt Duo則為4TB至8TB,這二款硬碟也提供讓使用者自行更換硬碟的設計,未來可依照需求更新或更換。


超薄的My Passport Edge for Mac

至於小型的外接硬碟My Passport系列,現在已經有自成一個for Mac獨立系列,現階段有三種選擇,分別是超薄的My Passport Edge for Mac、高容量的My Passport Studio以及入門級的My passport for Mac。前二種的外觀材質與設計相似,皆是整塊鋁材使用CNC做出來的外殼,精緻耐用,底座採用鋁質銀色加上上蓋黑色搭配,很接近蘋果筆記型電腦的樣式。My Passport Edge for Mac採用7mm的硬碟,因此擁有極薄又耐用的外觀,不過因7mm硬碟的限制,目前僅有500GB的機種,連接介面則是USB 3.0。


My Passport Stduio也採用鋁質外殼

至於另一款同樣使用鋁質製作外殼的My Passport Stduio則有三種容量可以選擇,分別是500GB、1TB與2TB,由於三種硬碟的高度有稍許不同,像2TB機種硬碟為15mm高而不是標準的9.5mm,所以外殼厚度就達到24mm,不過這也讓WD成為市場中唯一提供2TB容量的小型外接硬碟供應商。此系列因比較早推出,目前外接介面為USB 2.0與Firewire 800,尚未有USB 3.0的版本,預計在下一代產品應該會改用USB 3.0。


My Passport for Mac採用塑膠外殼

做為入門級的My Passport for Mac,主要是將外殼材質改成塑膠而非鋁質,讓售價降低。雖然外款改用塑膠材質,外圈與下方為黑色,上蓋則是銀色搭配,還是擁有不錯的設計感。目前My Passport for Mac也有三種容量選擇,分別是500GB、1TB及2TB,產品外觀的高度也會因容量而有差別。至於連接介面部分,My Passport for Mac採用USB 3.0,使用方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WD為Mac族群提供多款的外接儲存裝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