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EOS M無反光鏡系統正式在臺上市

Canon正式加入無反光鏡可交換式鏡頭數位相機市場,首款EOS M產品正式在臺灣上市,讓消費者多一種選擇。

近來數位相機市場中,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產品大受歡迎,因為這類產品擁有輕巧的機身,又可以搭配不同的鏡頭拍出不同的效果,讓熱愛攝影,特別是女性消費者的歡迎。由於產品意外受歡迎,許多傳統單眼相機製造大廠紛紛投入推出相關的產品。就連Nikon都推出小型的Nikon 1系統之後,似乎只剩Canon還未推出類似的產品。

之前大家都推出這類產品時,Canon還是主推類單眼的數位相機來應戰,讓許多人覺得Canon是不是不願意推出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的市場?不過就在數個月前 Canon宣布將推出新的EOS M系列新產品,將採用新的鏡頭接環與無反光鏡的設計,正式跨入此類的市場。在大家期待多時之後,Canon終於開始在臺灣銷售EOS M的產品。

EOS M是Canon第一款無反光鏡具交換鏡頭設計的數位相機,也就是不少人俗稱微單眼產品,這類產品因沒有傳統反光鏡及五稜鏡,影像直接投射的感測器上,因此體型可以做得比較小,就如同一般數位相機。但是具有可交換式鏡頭的設計,讓使用者可依照需求搭配,擁有比一般數位相機更多彈性,也擁有較佳效果,是許多人隨身機的新選擇。

受到體型的限制,EOS M採用新設計的EF-M接環,並開發數支新接環的鏡頭,包括變焦鏡與定焦餅乾鏡等,讓系統保持輕巧的體型。但是為了擁有更大的應用,特別是Canon本來就提擁有為數眾多的EF/EF-s鏡頭,因此設計出專用的轉接環,裝上它之後,就可以直接使用為數眾多的鏡頭。這樣的設計對於原本就擁有Canon單眼系統的人非常吸引人,原本鏡頭的投資不致浪費,也不用費心多買,是隨身機最佳的選擇。除此之外,更重要是保有與原來EOS單眼相機類似的操作模式,原來就擁有Canon單眼的使用者,很容易就上手使用,正是當做單眼以外隨身機的好選擇。

與之前的EOS 650D/600D相比,EOS M機身明顯小了不少,重量更僅有262公克,非常輕巧。它採用APS-C尺寸的CMOS影像感測器,具有1800萬像素,搭配自家的DIGIC 5影像處理器,提供優異的畫質表現。感測器還內建ICS綜合除塵系統,降低灰塵對感測器的影響。EOS M可用的感光度從ISO 100至IS0 12800,並可擴展至ISO 25600,就算在低光度的環境也能充份發揮。另外EOS M同樣採用新的混合式CMOS自動對焦系統,以相位檢測自動對焦感應器搭配反差檢測對焦,擁有快速準確的對焦能力。

EOS M機身採用鋁質外殼,鏡頭接環相關結構採用鎂合金,機內部分組件還採用不鏽鋼製作,讓機身輕巧仍穩固,並具有耐用性。機體後方的3吋Clear View LCD顯示器更加入多點觸控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點選設定選單,也支援輕觸式對焦與快門操作功能,讓拍攝更具樂趣。除了使用觸控對焦選擇外,EOS M亦具有FlexiZone多點自動對焦功能,它可自動選擇31個對焦點,或是由使用者在九個對焦點中自行選擇對焦區域。

除了靜態的照片拍攝之外,EOS M亦支援動態攝影,最高解析度可達到Full HD,並具有立體聲麥克風及64級音量控制,讓視訊同時擁有良好的音效。在拍攝影片時,它也支援手動與自動曝光,並有影片伺服自動對焦功能,在拍攝時可以自動追蹤主體對焦。

EOS M目前推出四種顏色機身,包括黑、白、銀與紅色,同時也推出EF/EF-S鏡頭轉接環及新的Speedlite 90EX小型閃光燈,另外還推出EF-M接環的22mm f/2 STM與18-55mm f/3.5-5.6 IS STM鏡頭。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Canon EOS M無反光鏡系統正式在臺上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