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推出專為雲端應用的新一代企業級硬碟

Seagate宣布推出新一代的企業級硬碟,包括萬轉2.5吋的Savvio 10K.6,3.5吋的Constellation ES.3,以及專為雲端機房儲存設統設計的Constellation CS新產品,讓企業機房或雲端機房有不同的儲存選擇。

做為現今資訊產業最主要儲存裝置的硬碟,依照不同的使用環境,有不同的介面與類型可以選擇,除了一般消費者使用的2.5吋及3.5吋消費型硬碟之外,另一種就是企業級硬碟,這類產品和消費型產品不同,通常有高穩定性、高效能的特性。企業級硬碟中,仍有依照不同的應用而有不同的產品線,效能、可靠度、容量都有不同。

目前企業級硬碟市場中,Seagate占有重要的地位,同時也影響儲存產業。這次Seagate推出新一代的企業級硬碟產品,分別屬於2.5吋的Savvio以及3.5吋的Constellation系列,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針對企業關鍵任務儲存需求,Seagate推出一代的Savvio 10K.6這款2.5吋的硬碟,最高容量達到900GB。現在稱為Enterprise Performance 10K的Savvio 10K.6,最高容量雖然和前一代相同,效能卻提升21%,擁有與3.5吋15K RPM相近的效能表現,但是功耗卻減少71%。較小尺寸與較低功耗的特性,讓硬碟運作時溫度較低,讓零件壽命得以拉長,其可靠度MTBF更達到200萬小時,是企業高效能儲存設備的最佳選擇。

除了高效能與低功耗之外,Enterprise Performance 10K硬碟機還具有內建加密功能,採用AES 256位元加密技術,不需要額外成本即可使用。當企業採用自我加密功能時,硬碟遺失或遭竊就不用擔心資料外洩。另外還有Instant Secure Erase資料抹除功能,無論是硬碟淘汰或換人使用,利用此功能可大幅縮資料刪除時間。其中900GB機種提供的FIPS Self-Encrypting Drive(SED)即將通過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所FIPS 140-2認證,以供應美國、英國及加拿大政府部門使用。

另外要注意從這一代產品開始,由於系統FC光纖通道的成本較高,Savvio不再提供FC介面,僅提供SAS介面,似乎也宣告FC在企業應用市場將減少。

對於需要儲存容量,性能次之的應用,Seagate 3.5吋的Constellation(現在叫Enterprise Capacity與Value 3.5系列)企業級硬碟是極佳的選擇。Enterprise Capacity 3.5正是之前的Constellation ES,現在新產品為 ES.3,是此系列的第六代產品,擁有可靠及高容量的特性。3.5吋的ES.3,主軸馬達為7200RPM,目前容量最高達到4TB,以滿足企業對高容量儲存的需求。

ES.3擁有高達140萬小時MTBF的高靠度,更強的同位資料檢查確保資料完整性,還加入濕度感測等多樣的環境感測器,提升讀寫頭飛行時的穩定性。由於企業儲存通常是很多顆硬碟放在一起,很容易因旋轉震動造成效能降低,ES.3具有較強的旋轉震動補償,以確保硬碟效能在一定的水準。除此之外,對於磁碟陣列的應用,它提供了獨特的RAID Rebuild功能,當陣列因為更換故障硬碟而需要重建時,它會僅重要有資料的區域,以節省重建的時間。

對於資料的保密性,ES.3具有SED自我加密的功能,也擁有Instant Secure Erase功能。ES.3擁有SAS與SATA介面可以選擇,以滿足企業不同儲存設備的需求。

另外一款同樣3.5吋的企業級硬碟為Enterprise Value 3.5,或是Constellation CS,這是Seagate新推出的產品,主要瞄準應用在雲端儲存機房市場。由於這類應用要應付持續成長的大量非結構化資料,因此需要低功耗、高容量特性,成本也希望低一些,因此Seagate由桌上型7200RPM機種為基礎推出此類型產品,目前最高容量為3TB,介面為SATA。

以儲存複製資料為主的CS,可靠度雖然沒有ES.3那高,但是仍足以應付7×24的企業應用需求。為了降低功耗與散熱成本,它擁有Seagte旗下3.5吋企業級硬碟最低功耗的表現,並且也具有InstantSecure Erase快速抹除硬碟資料技術,確保資料不會外洩。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eagate推出專為雲端應用的新一代企業級硬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