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全新商用投影機提供完整跨界會議解決方案

Epson推出全新商用投影機系列產品,擁有跨界會議與精省3D投影的完整解決方案,包括一機整合互動、電子白板等功能的EB-1410Wi,以及用較低成本提供多人適用3D投影功能的EB-W16SK。

投影機是目前資訊市場中後市十分看好的產品之一,目前的產品大約可分為家用機興商用機,家用機主要應用在觀看視訊之用,而商用機主要應用在教育以及企業市場,二大市場對於投影機的需求並不同。以商用機而言,可能不需要達到Full HD的高解析度,但是卻更需要高亮度以便在會議室中使用。

以3LCD投影核心技術為主的Epson,針對教育、企業市場再推出多款商用機種,其中包括專為會議設計的短焦互動投影機EB-1410Wi,為企業提供新一代完整跨界會議解決方案。而另一款EB-W16SK則是擁有堆壘式設計,提供高亮度,較低成本的被動式3D投影,適合多人使用的環境。

傳統的會議大都是以投影機投射簡報內容,會議的相關過程需要另外記錄,遇到遠距的會議時,最多搭配攝影機做視訊會議,但是要互相分享簡報內容卻不太方便。為了解決會議需要多種設備的不便,Epson推出的EB-1410Wi是一機整合傳統會議設備的投影機,提供高互動、高便利及高效率三大特色。EB-1410Wi具有可同時分割顯示的雙訊號輸入設計,搭配視訊設備就可讓簡報內容與視訊畫面同時進行。短焦投影的設計,只要32cm即可投出100吋的畫面,而且不易讓主講者與投影畫面干擾,非常適合教育市場使用。

EB-1410Wi更內建數位白板功能,不需要連接電腦即可進行書寫、標示,最多還可同時支援二支光筆使用,並可直接標記達50頁。若是與遠端同時使用相同設備,更可相互顯示標記或畫寫內容,讓會議擁有更高效率。而內容還可直接儲存到USB,或透過網路(無線與有線)連接Epson印表機列印,或是直接使用電子郵件寄出,讓惱人的會議記錄更簡便。

EB-1410Wi採用Epson的3LCD投影技術,高達3100流明亮度、WXGA解析度以及3500小時長效燈泡。

另外一款商用投影機EB-W16SK則是專為多人環境3D投影設計,以因應日漸增多的3D應用。這款投影機擁有3000流明與5000:1高對比,標準解析度可達到1280×800。而最特殊的功能便是支援3D投影。現在許多支援3D投影的產品,大都是採用主動式3D方式,也就是觀看者需要搭配主動式3D眼鏡,利用二眼間隔關閉的方式以擁有3D視覺效果。使用主動式3D眼鏡時,成本較高,不太適合多人的場合使用。

為了解決3D眼鏡數量多時的高成本,EB-W16SK提供了較便宜的解決方案,它可利用二台EB-W16SK堆疊起來,以二台投影機投出3D畫面,而觀看者只要利用成本較低的偏光眼鏡即可觀看。

Epson設計專用的堆疊架,二台投影機只要以上下方式堆疊起來,同時在投影鏡頭前加上偏光鏡片,再利用內建調整功能,調整出最適當的畫面與效果。至於訊源部分,則是利用視訊分配器,如HDMI一對多裝置,將訊源同時輸入二部投影機即可。EB-W16SK可讓使用選擇訊源的格式,不論是3D或是2D,或是自動處理,就不用擔心訊源送出來的影片格式是何種。除了可以投射3D畫面之外,二台投影機重疊之下,亮度亦可加倍。不論是教室、博物館或是展覽會場都是EB-W16SK最好的應用環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Epson全新商用投影機提供完整跨界會議解決方案"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