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onic推出內建Android系統並支援Windows 8二用智慧型顯示器

面對新一代的使用模式,Viewsonic推出了新一代顯示器產品VSD2200,也稱為智慧型顯示器,內建Android系統,不需要連接電腦主機就可以使用,亦可連接至個人電腦當作顯示器,並使用觸控功能操作。

顯示器是電腦系統重要的人機介面,雖然顯示技術有改變,從傳統的CRT到現在的液晶顯示,最多加上多媒體或是USB、讀卡機的功能,它仍然只是用來顯示畫面的顯示器。其實從過去一直有廠商想要將電腦主機的顯示器整合在一起,不過都不是很成功,一直到蘋果推出相關的產品後,才比較受歡迎。然而這類又稱AIO的產品有個很令人困擾的問題,當電腦系統舊了後,顯示器也無法繼續使用,或是當作其它電腦的顯示器。

以顯示器產品知名的Viewsonic(優派),推出新一代的產品,稱為智慧型顯示器,型號為VSD2200,便是一款全新想法而設計的顯示器,不僅是一台支援Full HD的觸控顯示器,更具有內建嵌入式系統並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沒有與電腦連接時,只要打開電源一樣可以上網、聽音樂或觀看影片!這樣的設計讓顯示器也可以變身成大平板!

VSD2200是一款採用21.5吋(通稱22吋)LED背光面板,動態對比度高達 20,000,000:1,解析度為1920×1080 Full HD,並具有觸控功能,以支援微軟最新的Windows 8作業系統。由於傳統顯示器採直立顯示,這種角度並不適合長時間使用觸控功能,手臂會受不了,因此VSD2200後面的支架可以讓使用調整顯示器角度,若需要較長時間使用觸控模式,建議把角度調低一些比較好。比較特別是過去顯示器都要搭配按鍵的ISD選單,現在也能利用觸控功能直接選擇調整。其觸控功能採用光學式觸控技術,支援手指、觸控筆及其他替代觸控工具,無論是放大縮小、開啟視窗、程式間的轉換,皆能以觸控方便操作。此外為了保護脆弱的面板,特別是預防家中年紀較小的成員使用尖銳物品碰觸造成面板受損,VSD220面板表面採用高達8H硬度的強化玻璃保護,提供高度抗磨損性能與耐用度,即便是手指或鉛筆等其他物品長時間的觸控使用下,還是能避免刮痕的產生,這也讓VSD2200也能應用在公共場合等開放式環境,仍具有安全與耐用的特性。

除了做為搭配電腦使用的觸控顯示器之外,VSD2200最大的賣點就是顯示器本身即是一台上網裝置!它採用高效能的德州儀器(TI)OMAP 4系列雙核心1GHz處理器,足以應付複雜的多工處理,並提供流暢的網路瀏覽與多媒體播放效能。作業系統則是採用 Android 4.0作業系統,方便的操作介面與多工流暢的使用經驗,有使用者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的人必定能馬上上手。運用網路連接及Android功能,讓使用者不用開啟電腦就能連網使用,不論網頁瀏覽或是社群軟體,影音播放等都很方便,況且還有 Google Play軟體市集擁有為數眾多的軟體可下載安裝使用,讓功能更為豐富。

VSD220擁有齊全的網路連接功能,內建了WiFi 802.11 b/g/n無線網路、藍牙無線傳輸以及乙太網路有線連結。只要設定好網路,一開機即可自動連線,即可瀏覽網頁、收發電子郵件、雲端應用程式及多媒體軟體。若要連接其它周邊則可利用藍牙功能,以便連結耳機、鍵盤與滑鼠等,讓操作擁有更多便利性。顯示器前方還設有130萬畫素鏡頭,以運用 Android之視訊通話功能或是拍照、錄影,並可即時分享。

在VSD2200後方設有一個小型HDMI連接介面,以便連接具有數位輸出的電腦、藍光光碟播放器、數位相機與遊戲主機。此外它還有MicroSD記憶卡插槽與位於機身側邊的兩組 USB連接埠,方便連接周邊與擴充功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Viewsonic推出內建Android系統並支援Windows 8二用智慧型顯示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