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月首日Canon推出全片幅新機EOS 6D, LG展出55吋OLED電視

資訊月開展第一天,Canon推出新款全片幅平價數位單眼相機EOS 6D,輕巧的機身並內建無線網路與GPS接收器,將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新選擇。

受到智慧型手機的擠壓,一般數位相機市場大受影響,製造商紛紛強化其它市場,推出類單眼、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系統外,傳統的數位單眼市場除了專業的高階機種之外,也有許多平價機種來吸引愛拍照的消費者。

單眼相機因具有可交換鏡頭的特性,加上較大的感光元件與手動操作的選項,可讓使用者依照需求拍出不同效果的照片,對於攝影愛好者非常具有吸引力。過去因為感光元件成本等問題,讓單眼機身價格較高,讓想到入門的消費者裹足不前。另外對於製造商而言,也因為感光元件成本的問題,而推出較小尺寸如APS-C的感測元件,致使搭配鏡頭時其焦長需要換算,如x1.5或1.6等,雖然在望遠端可以得到較長的等效焦長,但是廣角鏡就變得不夠廣。

在成本陸續下降之後,各家製造商都有推出全片幅,也就是感測器尺寸與135底片(36x24mm)相同,鏡頭焦長不用換算,只是各家推出的產品價位都不算低,對一般消費者負擔還是高了一些。隨著感測器開發與製造成本的下降,今年各大相機製造商陸續推出較為平價的全片幅機種,如Nikon D600以及Canon EOS 6D。

Canon宣布推出 EOS 6D已經有一段時間,臺灣分公司特別選在資訊月的第一天宣布開賣!EOS 6D的機身十分輕巧,重量僅680公克,加上電池則是770公克,是Canon旗下最輕巧的全片幅單眼機種。機身前後採用堅固的鎂合金製成,比較特別是機頂的部分採用高強度聚碳酸樹脂,以確保內部的天線可以正常運作。

這是因為EOS 6D內建了無線網路以及GPS接收器,也是EOS系列中第一款內建提供無線網路與GPS機種。其無線網路支援802.11b/g/n標準,並具有六種通訊模式,利用無線網路方便將照片傳輸至電腦、智慧型手機或是網路相簿等。GPS接收器則可將拍照時所在地資訊記錄在相片EXIF資訊中,另外還具有路徑記錄功能,以便做後續的記錄處理,而且相機亦可利用GPS的時間來自動更新系統時間。

EOS 6D採用Canon自行開發的全片幅CMOS影像感測器,畫素達到2020萬。此感測試器採用新世代的半導體製程,同時採用新的設計擁有較佳的光電轉換率及感光能力。此外EOS6D還搭配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具有14位元的類比數位轉換處理能力,處理數速度比DIGIC 4快大約17倍。在二大主要元件搭配之下,EOS 6D具有更高的感光度、更低的雜訊以及更高的動態範圍。EOS的感光度為ISO100至25600,並可擴展至ISO 50、ISO 51200及ISO 102400。

在高感光度與高動態範圍支援之下,EOS 6D還內建提供多重曝光及HDR拍攝模式。在多動曝光模式下,使用者可以重疊2~9張照片,並可以選擇疊加或平均效果。而HDR模式之下,相機會拍攝三張不同曝光值照片再合併,以同時呈現高光與暗部細節。

做為平價的全片幅機種,EOS 6D除了標準的拍照設定外,還具有智慧自動模式,提供自動場景、創意自動模式都功能,再加上EOS場景自動偵測系統,讓使用者可以輕鬆拍出最佳效果的照片。

在拍照的輔助部分,EOS 6D提供11個f/5.6自動對焦點,中央對焦點則是高靈敏度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還可在-3EV的低光度環境下自動對焦。EOS 6D並內建電子水平儀,可幫使用者在構圖時更容易抓到水平,減少後製時修正水平的不便。

同場加映
LG在資訊月展出全球最大尺寸,55吋OLED電視!此大尺寸面板採用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有機發光二極體)技術,具有輕薄、全彩高亮度…等等特性,是新一代平面顯示技術。

LG這款大尺寸電視特別採用四色技術,除了RGB三原色之外還加上白色,也就是每個像素是由WRGB四色組成,提供真實的色彩與極高的對比(100,000:1),而且OLED反應時間也比較快。

最特別是OLED是自體發光,不像LCD需要背光,不需要太厚的機身,像這款55吋OLED電視加上高強度碳纖維材質外殼,厚度仍僅4mm!此外因自體發光的特性,主要功耗僅用在發光體上,讓電視更加省電環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資訊月首日Canon推出全片幅新機EOS 6D, LG展出55吋OLED電視"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