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製造商要注意囉!

今日參加Intel的技術說明會時,除了示範下一代處理器Nehalem與Tylersburg晶片組建構的系統外,另外有個裝置十分引人注目,那就是Intel的SSD硬碟!

連接在Nehalem+Tylersburg平台上的二顆Intel SSD硬碟

由於今日的重點並非SSD,因此主講者並未著墨太多說明於此,僅說系統與自己使用的筆記型電腦都是安裝這款SSD硬碟。在Nehalem平台當中,他們利用二個SSD硬碟建構成一個RAID 0系統,硬碟效能變得非常快,許多工作都能快速,甚至即時完成,十分驚人。在場的人員有說到這款SSD硬碟容量高達80GB,採用SATA介面,不過裡頭是用SLC或MLC的快閃記憶體晶片就沒有說明。

SSD硬碟安裝在示範藍光播放的G45系統上

令人吃驚的部分不僅於此,他們也透露,Intel將會推出SSD硬碟產品,以他們自己有辦法大量生產快閃記憶體的能力下,價格應該不至於高不可攀,雖然容量還不夠大,但是做為作業系統安裝之用卻是很合適,至於快閃記憶體的壽命問題則需要再進一步研究!Intel若真的推出SSD硬碟,硬碟製造商要留意囉,部分市場可能會流向SSD硬碟!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硬碟製造商要注意囉!"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