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也可以使用速度更快的IE10

微軟宣布新版的Internet Explorer 10開放下載,讓原本Windows 7使用者也可以使用速度更快、支援網路標準的新版瀏覽器。

在網路的時代中,網路瀏覽器(Web Browser)早就成了不可或缺的軟體,不論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都有它的蹤影,近來出現各種智慧型裝置也都少不了它。從一開始單純的網頁瀏覽工具,到現在幾乎成了主要作業環境與平台,改變相當的大,隨著標準不斷的改進,瀏覽器也不斷更新,可選擇的產品亦多樣。在微軟將Internet Explorer綁進作業系統後,市占率曾經非常高,然而面對眾多強大對手的挑戰,像是老牌的Opera、Firefox或是Google Chrome,IE也不斷的更新。

去年底微軟推出新一代的Windows 8作業系統,除了支援觸控操作以大幅改變操作介面之外,內容也有不少變動,其中與個人使用者關係較大的就是內建的網路瀏覽器亦改用新版本,即是Internet Explorer 10(簡稱IE 10)。歷經多次的改版之後,IE10擁有不少新特色,不論是執行速度、新網頁標準支援、安全性等,甚至也有針對觸控介面做最佳化的設計。只是新版的 IE10一開始只能在Windows 8下使用,未升級新版作業系統的使用者並無法使用。現在微軟開放 IE10可以下載安裝,讓Windows 7的使用者亦可享受新版IE所帶來的好處。

IE10在執行速度與安全性都有提升,其新的JavaScript引擎與 GPU硬體加速功能,讓執行與網頁載入速度都更為快速,雖然利用部分測試軟體測試與 Chrome、Firefox等其它瀏覽器相較還是慢了點,但是實際使用時,部分網頁呈現速度的改變卻非常明顯。除了速度之外,在資訊安全防護上也再升級,像預設不要追蹤的功能,可自動拒編網路搜集使用者個人資料,SmartScreen篩選工具可阻擋網路釣魚及具惡意程式碼的網站,當然還有inPrivate私密瀏覽功能,避免將個人資料、瀏覽歷程儲存在公眾電腦中。

在使用介面部分,IE10在全螢幕瀏覽模式時,採用無邊框設計,在需要時才會顯示控制項,並在不需要時自動隱藏。在一般視窗模式下,也預設將工具列隱藏,讓瀏覽網頁更清爽。針對新時代的觸控模式,IE10亦有放大圖示索引標籤方便手指操作。

最重要的是IE10支援新一代HTML5產業標準,不論是使用者或開發者,都可能利用它來擁有新時代網頁的體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Windows 7也可以使用速度更快的IE10"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