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推出採用DX規格影像感測器的Coolpix A隨身機

Nikon數位相機代理商國祥貿易宣布推出一系列數位相機新產品,包括大光圈、高相素等不同特色機種,並且公開發表限量引進並採用DX APS-C規格感測器搭配定焦鏡的新款Coolpix A機種。

曾經熱鬧非凡的數位相機市場,因智慧型手機的掘起而有所改變,隨拍即傳的特性的確非常吸引人。雖然新一代的智慧型手機都擁有高畫素的特點,受到小型影像感測器及簡單的鏡頭設計等限制,成像品質仍與數位相機有差距,對於喜歡拍照與追求影像品質的使用者,數位相機的地位仍很重要,相機製造商也就針對這類消費者推出不同的機種來滿足不同人的需求。

許多攝影愛好者可能都擁有數位單眼機身與不同數量的鏡頭,雖然擁有成像品質高的優點,卻也有攜帶不便與不適用的場合,因此許多愛好者也都會準備一台隨身機。既然是攝影愛好者,隨身機的選擇也不會太隨便。針對這些消費者,Nikon特別推出新世代的數位相機Coolpix A,其精巧的機身設計十分具有質感,尺寸也很符合隨身機的要求。

Coolpix A有多項特別的設計,首先最令人驚奇的就是影像感測器,不像一般數位相機因尺寸與成本限制採用較小的影像感測器,它採用與數位單眼相同的APS-C,也就是Nikon DX尺寸CMOS感測器,擁有1620像素,並採用無低通濾鏡的設計,擁有更銳利的成像。感光度支援ISO 100-6400,並支援14位元RAW檔、Full HD錄影功能,連拍速度亦達到每秒四張。

除了大尺寸影像感測器之外,它還搭配18.5mm f/2.8大光圈定焦廣角鏡頭(相當於 28mm),拍照品質十分值得期待。另外它還有光學觀景器、鏡頭配接環、GPS接收器及無線網路傳輸器等配件可以選購。Coolpix A定價不俗,將近35000元,加上國內市場限量100台的設定,為一款話題性的商品。

除了Coolpix A之外,國祥也引進另外三款數位相機,首先是擁有f/1.8大光圈的P330,這次P330特別將影像感測器升級,與P7700相同的1/1.7吋,並有擁1219萬像素,感光度為ISO 80-3200,並可擴展至 ISO 12800,在低光源的環境下仍能輕鬆拍到照片。P330搭配鏡頭也比前一代產品改善,擁有24mm~120mm五倍變焦鏡頭,其它功能部分則是增加支援RAW檔、GPS以及無線網路傳輸。

想要擁有輕巧的機身、高畫素與高倍率變焦鏡頭的數位相機,則可以選擇S3500。這款數位相機擁有超過二千萬像素的影像感測器,搭配26~182mm 7倍光學變焦及光學防手震鏡頭,各種場合都適用。比較特別是內建影像修飾功能,輕鬆拍出美肌感。

至於最後一款新產品則是擁有超長焦段鏡頭的L320,這款體型較大,擁有比較經典外型的數位相機,採用一般三號電池做為電源,外出使用沒電時就不用擔心,只要找到商店購買電池即可。L320是擁有超長焦段的數位相機,其搭載的鏡頭焦段為22.5mm~585mm,高達26倍光學變焦,同時擁有超廣角與超望遠的特性,風景、特寫都輕鬆應付。此外還內建18種場景模式,方便拍出具水準的照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Nikon推出採用DX規格影像感測器的Coolpix A隨身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