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人體工學鍵盤再添新成員 預防電腦使用傷害

預防因為使用姿勢或習慣不良而造成身體傷害,微軟早就推出了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鍵盤與滑鼠系列產品,現在再加入新款鍵盤,讓消費有更多樣的選擇。

拜個人電腦普及加上網路的便利,許多人每天都要在辦公室或是家中長時間使用電腦,而目前最主要的人機介面操作裝置當屬鍵盤與滑鼠(或軌跡球)為主,使用的時間當然很長。然而在置放電腦的桌子,使用者的椅子、空間利用等因素下,不是每個人都擁有良好的使用空間,造成一些人使用時的姿勢不良,長時間之下容易造成身體傷害。

在眾多的不當姿勢下,最容易傷害人體的部分當屬手部、肩頸等,尤其是長使用滑鼠造成手腕傷害最為常見,可說是現在的文明病。為了避免長時間使用電腦造成身體的傷害,除了桌椅高度的配合,良好的使用姿勢之外,選擇適當的鍵盤、滑鼠產品也很重要。

除了軟體產品之外,微軟在硬體產品也相當知名,尤其是鍵盤與滑鼠產品都有獨特的設計。為了避免使用者長時間使用裝置造成身體的傷害,微軟很早就開始推出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鍵盤及滑鼠,而且不斷的推陳出新。目前的產品線中,至少有三款滑鼠和三款鍵盤,也都有藍牙或是有線連接,讓消費者輕鬆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滑鼠部分最近的三款產品分別是舒適滑鼠6000、舒適滑鼠3000以及推出不久具有觸控功能的Sculpt Touch滑鼠,這幾款滑鼠外型都十分就手,加上感應靈敏,使用時相當舒適。鍵盤部分則有舒適曲線鍵盤3000以及Sculpt舒適鍵盤二款,二款皆具有人體工學曲線,讓手腕可以自然擺放,打字時更為輕鬆。

考慮到有越來越多的行動裝置使用者,微軟特別再推出Sculpt行動鍵盤,特別採用六度角及稍為傾斜的設計,讓手腕與手臂自然擺放,減少長時間不當彎曲而造成的傷害。考慮到行動裝置的使用方式,Sculpt行動鍵盤採用藍牙傳輸介面,不論是筆記型電腦、平板或是手機都方便配合使用,特別是平板電腦,搭配鍵盤後輸入更為便利。

為了方便攜帶,Sculpt行動鍵盤厚度不到3/4吋,鍵盤寬度也比一般產品窄一點,也因為如此,所以將傳統鍵盤右側的數字鍵取消,並將獨立方向鍵及編輯鍵整合進主要鍵盤區,使用上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最多是初期使用的習慣問題。

搭配使用設計良好的鍵盤與滑鼠,不僅可以預防並減少身體傷害,也能提升操作電腦的效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微軟人體工學鍵盤再添新成員 預防電腦使用傷害"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