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針對家用與商用市場推出四款彩色雷射印表機

三星一口氣在臺灣市場推出高達四款彩色雷射印表機,分別瞄準家用與商用市場需求,不僅採用新一代的碳粉技術與更經濟的列印技術外,還能與行動裝置相結合,隨需要列印出照片或文件。

這幾年的印表機市場中,一直都是以雷射與噴墨二大技術為主,隨著技術的成熟與成本的下降,印表機的價格也不斷向下掉,讓消費者更容量購買使用。過去一直以黑白高解析度輸出為主的雷射印表機,現在彩色機種也變得更為低價,讓一般家庭或小型辦公室都能負擔得起。彩色雷射或是彩色噴墨列印技術在輸出品質上各有優劣,印表機本身的成本也不同,就看消費者如何依照自己的需求來挑選。

進入印表機市場已經多年的三星,一直都是以雷射印列技術產品為主,彩色或是黑白機種皆有,亦有針對不同市場推出不同產品。今年三星在臺灣市場一口氣推出四款彩色雷射印表機產品,其中二款針對家用市場,另外二款則是針對商用/企業市場,面對二種截然不同的市場,產品規格也有很大的差別。


針對一般家用或是小型辦公室市場,三星推出CLP-365W與CLX-3305W二款機種,此二款產品基本的列印功能與耗材都相同,不同的是前者為純印表機,後都則是多功能機種。這二款機種的體型都很小巧,不需要使用太多空間。

CLP-365W與CLX-3055W擁有USB、10/100Mb乙太網路及802.11b/g/n無線網路三種連接方式,不論單機或是網路分享使用都很方便。比較特別是無線網路部分,它除了可以與無線AP連接使用之外,對於家中沒有無線網路,卻希望能讓行動裝置,不論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以無線網路連接列印時,可先利用電腦以USB連接,啟動無線網路直接列印功能,就可以讓最多四台裝置以無線網路連接至印表機進行列印。此二款機種採用四色套印模式,黑色模式下列印速度可達每分鐘18頁,彩色模式就僅四頁。


針對企業市場的二款新機則是CLP-680ND與CLX-4195FN,前者是單一功能印表機種,而後者也是多功能事務機。由於CLP-680ND單一功能設計,面對企業環境的大用量需求,除了可使用標準版本的碳粉匣之外,還有加大容量的版本可以選擇,黑色為2000/6000頁,CMY三色則是1500/3500頁的差別,對於印量較的企業,選擇大容量碳粉可以有效降低單張列印成本。另外為了應付較大量的列印量,此二款產品採用一次彩色輸出設計,也就是不論黑白或是彩色都是一次套印完成而非四次。CLP-680ND的輸出速度,不論黑白或彩色皆可達到每分鐘24頁,而CLX-4195FN的列印速度則是黑白與彩色皆是每分鐘18頁。

為了應付較多人使用與較大列印需求,這二款新機皆採用533MHz雙核心處理器,並搭配256MB記憶體,提升處理列印效能,若有需要亦可將記憶體容量擴充至512MB。在連接介面部分,二款機器皆具有USB及10/100/1000Mb乙太網路連接功能,方便在網路環境下使用。

此四款新產品不論是使用有線或是無線網路連接,使用者的行動裝置只要加裝Samsung Mobile Print行動列印應用軟體,就可以直接將裝置裡的文件(支援多種格式,包括PDF)或圖片透過網路列印出來!

除了網路與行動裝置應用軟體之外,此次新產品亦有多項特色,如ReCP技術與新一代的碳粉。ReCP(Rendering Engine for Clean Page)技術可強化文字邊緣,同時減少雜色或出現白框,並且具有消除網紋等功能。這次採用的1.5代聚合碳粉,具有粒子小,顆粒勻稱並含臘等特性,這樣的設計讓輸出固著時可以不需要太高的溫度(最高不超過攝氏175度),更為節能省電。此外還有Eco按鍵與Eco驅動程式,提供更為經濟的列印。直接在機體上按Eco按鍵時,將會採用一些預設值,如減碳粉量10%來完成列印。若是在Eco驅動程式上設定,則可以做更詳細的調整,以達到最佳品質與較低成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三星針對家用與商用市場推出四款彩色雷射印表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