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超輕巧的入門單眼EOS 100D

Canon宣布正式在臺灣推出最輕巧的EOS 100D數位單眼相機及搭配的鏡頭,讓女性、家庭或剛跨入單眼相機的使用者都可以輕鬆使用。

一般消費性數位相機,這二、三年來銷售數量不斷下滑,除了受到智慧型手機、平板影響之外,數位相機的轉變也有不少關係,像無反光鏡機種的推出便是其中之一。然而數位單眼的市場表現似乎比較好,近年來入門、中階機種價位降低,讓許多人都會考慮購買。數位單眼相機有較優異的成像、雜訊抑制能力,又有較多的鏡頭種類可選,就是體型比較大一點,這讓部分消費者,特別是女性朋友無法接受。

在技術精進與市場需求之下,數位單眼相機也開始推出較小型的機身,特別是入門級的產品因為瞄準剛開始使用的人,還有愛拍照的女性使用者。不久前Canon才推出新一代的入門機種 EOS 700D,現在再推出體型更小,同樣針對入門市場的 EOS 100D。同樣都是屬於入門級的數位單眼相機,EOS 100D體型較為嬌小,適合初入門、女性使用者或是不喜歡攜帶太重相機的人,EOS 700D雖然也是入門機,但功能稍為偏向中階機種。


單機身來看,EOS 100D可說是目前採用 APS-C感測器中最小的數位單眼相機,重量也非常輕盈,不含電池時僅具有370克,搭配小型的餅乾鏡時非常不占空間!EOS 100D機身雖然很小,握把設計還不錯,用慣較大台機種的人,也不會覺得不好握。

雖然EOS 100D體型小,仍擁有高解析度與高感光度的特性,它採用 1800萬像素的新一代無縫隙微透鏡CMOS影像感測器,並內建有混合式自動對焦感測器,搭配新一代的DiGic 5影像處理器,具有良好影像品質,在高 ISO感光度設定下雜訊抑制良好,可用的感光度範圍可達ISO100~ISO 12800,亦可擴展至IS25600。

EOS 100D利用內建於CMOS的自動對焦感應器,結合相位與對比二種檢測方式自動對焦,前者提供快速的對焦能力,後者則具有準確的對焦功能,讓它在即時顯示模式以及影片拍照模式下都能擁有較快的對焦速度。此混合式的對焦設在,在畫面中長、寬各80%範圍內皆可有效運作。在EOS100D對焦屏上設有九個對焦點,其中的中央點為十字對焦點,若是使用Liveview模式,則可在顯示器上以觸控方式做對焦點設計與自動對焦拍攝。

考慮到許多使用數位單眼時可能不習慣光圈、快門的組合設定,EOS 100D也提供A+智慧自動場景模式,它會辨識被攝主體的臉孔、色彩、現場光源…等等資訊,自動調整照片的風格、白平衡等設定,拍出最佳效果。或者可以使用Basic+創意氛圍,選擇九種設定,包括鮮艷、柔和、暖調、冷調…等,並可設定強度。

如果不會使用電腦調整照片做後製,那也不用擔心,EOS 100D在拍照時就可以選用七種特效濾鏡(錄影為一種),等拍完後還可以套用多種濾鏡,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風格。

EOS 100D目前上市僅推出套裝組,並沒單賣機身,套裝組搭配EF-S 18-55mm f/3.5-5.6 IS STM鏡頭,機身與鏡頭皆是在臺灣生產製造,定價為24,90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Canon推出超輕巧的入門單眼EOS 100D"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