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wbone UP智慧手環幫你了解睡眠、運動及飲食

Jawbone推出時尚的UP智慧手環,搭配智慧手機與應用軟體後,就可記錄與分析使用者的睡眠、運動及飲食,輕鬆掌握個人身體狀態以達到健康及良好生活品質。

智慧型手機已經成了現代人隨身不可或缺的裝置,除了少數產品之外,絕大部分的擴充性都很高,有許多軟體可以安裝,以擁有更多的功能。智慧手機成為個人的數位中心,可以用來聽音樂、看影片、拍照之外,導航或是上網、玩遊戲都是最常見的應用之一。在純軟體功能之外,也有越來越多廠商開發可和手機連結的配件,特別是與運動、人體律動相關的產品。

Jawbone臺灣總代理先創國際引進了很特別的產品,稱為Jawbone UP智慧手環,便是與智慧型手機合結的穿戴式裝置。此智慧手環產品主要可以可以提供使用者每日睡眠、運動及飲食記錄,可以依資料分析提供建議!除了工作時間之外,人們每天的生活總是脫離不了睡眠、運動與飲食,而自己的生活習慣若沒有經過科學數字化分析,很少人能夠充分了解自己的睡眠或是運動習慣,更不清楚自己的生活是否夠規律、運動量是否足夠,當然更不清楚飲食的熱量有多少!

UP智慧手環採用時尚又獨特的設計,它採用低過敏性與防水材質製作,戴在手上輕巧又不會太過搶眼。它的內部具有充電電池、動作感知器、震動馬達及相關電路組成。只要使用者打開電源,它就會自動記錄所有動作,而電池電力可以讓它運作大約十天,只要許可,使用者大概只有在充電與同步資料時才需要從手上取下。

充電與同步是Jawbone設計非常特別的地方,取上手環上端點上的保護蓋,可以到看標準3.5mm的耳麥連接器,要充電時只要加上專用的USB連接器,就可連至電腦或是電源充電。要與手機同步時,也是利用這個接頭,插在手機的耳機插孔,再利用專用的軟體即可下載記錄的資料。

當手機下載手環上的資料並分析這些記錄之後,可以顯示運動及睡眠狀態。UP智慧手環會以圖表顯示運動、空閒時間,總共走了多少路、距離及消耗的熱量,更貼心的設計是它會於一段時間沒有運動或活動時,以震動方式提醒。另外它也會以使用者睡眠時的小動作記錄,分析出睡眠時數、入睡時間、淺睡、熟睡及清醒時刻。

利用睡眠分析功能,UP智慧手機還提供SmartAlarm智慧鬧鐘功能,它會依照使用者設定的時間以震動方式叫醒,並可依照設定,每隔一小段時再震動一次。或者它亦可以利用睡眠狀態,在起床時間之前,發現使用者已經有點清醒便震動提醒。如此使用者不用擔心爬不起來,同時也不會吵到家人。

除了以上的功能之外,UP智慧手環的應用程式還具有食物記錄、熱量分析功能,它會利用拍攝食物、掃瞄食品條碼、瀏覽UP圖庫、搜尋成分資料嶄或是手動輸方式來記錄飲食,讓使用者輕鬆掌控個人飲食狀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Jawbone UP智慧手環幫你了解睡眠、運動及飲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