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iPod Shuffle會直接說歌名

蘋果電腦發表全新第三代的iPod Shuffle,體型非常小巧,幾乎僅有前一代體型的一半,更令人驚訝的是它加入革命性的VoiceOver功能,能夠直接用語音方式唸出歌名、演唱者等資料,再加上新的耳機操作方式、外觀材質,勢必又要讓一堆使用者乖乖的從口袋中拿出鈔票將它帶回家。

自從Apple推出iPod音樂播放器以來,受到許多消費者的歡迎,不僅成了音樂播放器的代名詞,外型與創新功能亦成了許多產品模倣的對象。在iPod家族當中,iPod Shuffle是最入門的系列,儲存容量、價位相對都是比較低,當然這讓功能有點犧牲,其中沒有顯示功能就是其中之一。以前容量低時,儲存歌曲不多時,無法顯示歌曲名稱倒也不會造成很大的困擾,然而隨著儲存容量向上提升,這就是個大問題了。

第三代iPod Shuffle具有新的外型與功能設計,首先是體型更加輕巧了,幾乎僅有第二代iPod Shuffle的一半而已,比一顆三號電池還小一些!目前擁有銀色和黑色的iPod Shuffle,採鋁合金外殼並有直線俐落的簡單外型,沒有多餘的標示,後方採用不鏽鋼背夾,可以任意的戴在身上衣物或是夾在包包上。在機體上僅有一個小型的開關,以選擇順序/亂序播放與關閉電源,另外還有到個小型LED電源指示燈號。

機體上沒有傳統的操作鍵時,新的iPod Shuffle要如何操作呢?這次它配了一個新耳機,所有控制功能都改放在右側耳機聽筒下方的小開關上,除了可以控制音量外,中間鍵的功能很多樣,除了控制暫停與播放外,往前、往後一首則以連按二下或三下操作,很像滑鼠按鍵的感覺!最特別的功能真是按著不放時,它就會目前播放的歌曲名稱、演唱(奏)者的資訊以語音方式播放出來!這項功能的加入,就是為了解決過去iPod Shuffle沒有顯示功能的缺點!

這個稱為VoiceOver的功能,目前僅在第三代iPod Shuffle上可以使用,搭配iTune 8.1下,擁有十四國語言的語音播放功能,其中還包含中文!也因為擁有VoiceOver,第三代iPode Shuffle也能使用播放列表功能,並支援多個播放列表,同樣按下中間鍵後就可以選擇,非常特別的設計。使用VoiceOver時,它會自己依照歌名以相對應的語言唸出,此部分亦能使用iTune做進一步的設定。

預計四月開賣的第三代iPod Shuffle,容量為4GB,建議售價為台幣3000元。

本文同時刊載於 XF討論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第三代iPod Shuffle會直接說歌名"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