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推出採全新設計的VAIO筆記型電腦

Intel在昨天宣布推出第四代 Core處理器與推動二合一裝置後,今天SONY在臺北召開全球新產品發表會,推出多款新設計的筆記型電腦。

身為PC產品關鍵零件組供應者的 Intel,只要新產品採用新規格,總是會讓製造商跟著推出新規格產品。目前PC的筆記型電腦主要採用 Ultrabook規範設計,以輕薄的體型、亮麗造型吸引消費者,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Intel宣布推出第四代Core處理器,當然也使得新款Ultrabook設計稍為改變,同時還大力推動二合一裝置,也就是變形筆記型電腦。

SONY的VAIO是全球知名的個人電腦品牌,其中又以筆記型電腦最為消費者所知,在這次新處理器推出的隔天,便宣布推出新款的筆記型電腦產品,其中包括VAIO Duo 13、VAIO Pro 11/13三款Ultrabook。VAIO Duo 13承襲之前11吋機種的特性,也就是筆記型電腦與平板二用的設計,但是其它的設計也有做改變。

VAIO Duo 13採用滑蓋結構式的雙模式設計,一般正常時是平板模式,使用者可以利用觸控或是隨附的筆操作,需要鍵盤時,只要輕輕將顯示面板稍為向上並向前推,就會露出鍵盤區與觸控板區,而顯示面板則會呈現特定角度方便觀看,這時就成了筆電模式了。此機構設計十分特別,根據官方說法,此機構設計耐用度頗高,至少可以開闔萬次以上,正確的數字則保密。

除了雙用模式設計之用,VAIO Duo 13採用單向碳纖材質,擁有強固與質輕的特性,整機重量與Duo 11幾乎相當。電池使用時間也很長,號稱是目前電池使用時間最長的Ultrabook,官方以MobileMark 2007測試結果為15小時!為了讓使用者方便收納數位筆,VAIO Duo 13有二個收納設計,一個可收納的圓孔筆插,適合在使用時暫時放置,另外一個則是將筆收在機體旁,不用或是攜帶時適用。除了觸控與筆式操作外,VAIO Duo 13亦具有臉孔辨識功能。

VAIO Pro 13/11是目前同級Ultrabook中重量最輕的機種,13吋的VAIO Pro 13僅1060克,而11吋的VAIO Pro 11則僅870克。其上下蓋皆採用SONY與Toray化學公司合作的單向碳纖材質,同時透過彎曲邊角方式讓面板與機身緊密貼合,更為輕巧、美觀與耐用。

這三款機種有一些共同特色,首先是顯示面板採用SONY獨家創造的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顯示技術,並加上X-Reality for mobile影像處理,讓顯示面板擁有豐富的自然色彩與畫質。內建的攝影鏡頭中,VAIO Duo 13前鏡頭採用Exmor R for PC,後鏡頭則是Exmor RS for PC,而VAIO Pro也是採用Exmor R for PC鏡頭,提供更佳的影像創作能力。

另外它們還採用SONY獨家音源處理技術開發的ClearAudio+音效,讓使用者可以輕鬆享受高品質的音效輸出。而為了方便與手機做連接,VAIO夏季新品配備NFC one touch功能,大幅簡化與NFC裝置連接功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ONY推出採全新設計的VAIO筆記型電腦"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