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推出第四代Core處理器並推動二合一裝置

台北國際電腦展首日,Intel宣布推出最新的第四代 Core處理器,同時更新 Ultrabook設計規範,並且大力推動二合一裝置。

對於消費者追求筆記型電腦輕、薄的需求,再加上受到平板產品的擠壓,Intel在2011年提出了Ultrabook的設計,希望重新再造筆記型電腦市場。到現在為止,雖然整體PC市場仍然有往下的趨勢,Ultrabook在市場上仍舊是個熱門話題,各大製造商也都推出相關產品。在處理器世代交替與市場趨勢改變之下,Ultrabook的設計也隨著變動。從去年底到現在,其實已經可以看到Ultrabook產品的一些改變,包括觸控功能、變形或多模式設計。

在 Intel的規畫之下,今年旗下的處理器將開始進入Haswell時代,也就是22nm製程新微架構的第四代Core處理器。隨著新處理器的推出,系統晶片組亦跟著改變,從桌上型產品到筆記型電腦又進入改朝換代的時代。在2013台北國際電腦展首日,Intel便宣布推出第四代Core處理器,當也就更新了Ultrbook的設計規範。

第四代Core處理器中,包括效能更高的繪圖功能以及更新的延伸指令集。第四代Core內建Iris繪圖處理器,其效能相當於前一代產品的二倍,使用內建繪圖處理器玩遊戲亦可得到相當不錯的效果。Intel AVX指令集現在升級為2.0版本,提升整數與矩陣運算能力,它採用更大範圍的向量、新的可延伸語法及多元的功能而提升更高效能。另外新一代的處理器亦含有最新的安全防護與管理技術,提供更快的資料加密技術以保護資料安全。

針對低功耗的需求,第四代Core將會推出一款單晶片設計的U系列處理器,其TDP僅15W,讓製造商得以打造出更低功耗、尺寸更小的行動裝置,尤其是針對工業電腦市場。

採用新一代處理器的Ultrabook設計,與前一代相比,是將觸控與無線顯示WiDi列入必要設計,同時也將語音指令、操作列入。但是比較特別是Intel今年力推二合一裝置,所謂的二合一(2-in-1)簡單來說就是之前部分廠商推出的變形筆電,也就是可以當平板或是筆記型電腦二種模式,不論是可拆式、旋轉式、翻轉式或是向下合起等等,都算是所謂的二合一!換句話說,未來如果市場接受度高,筆記型電腦將都走這樣的設計。

除了採用第四代Core處理器的Ultrabook之外,針對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部分,Intel亦有新產品準備問市。在平板電腦部分,預計在今年聖誕節左右,採用新一代22nm製程的四核心Atom系統單晶片(代號為Bay Trail-T)就會上市,它擁有更優異的運算與繪圖效能,並支援Windows 8以及Android作業系統。而針對智慧型手機產品,Intel將會推出整合LTE多模解決方案,同樣也是22nm製程,代號為Merrifield的Atom系統單晶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Intel推出第四代Core處理器並推動二合一裝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