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即將推出新顯示晶片

台北國際電腦展剛結束,期間nVIDIA特別為大家介紹了新一代的顯示晶片,即GTX2??系列,因為有簽NDA,所以裡頭的細節要等解禁日之後才能寫。今天去參加AMD新的顯示晶片說明會,產品就是新一代的RV770,同樣的,這也有簽NDA,6/25才解禁,技術細節還是不能說。

既然二家新產品的技術內容都不能說明,那只好用別的方式來說明。顯示晶片二大製造商的競爭之下,新一代產品不斷的推出,效能也一再破記錄,同時也逼得其它的顯示晶片製造商變得最小化或是消失。這樣對消費者算是有利,畢竟在競爭之下,就能用較少的錢,取得效能不錯的顯示卡。

比較目前nVIDIA與AMD(ATI)二大製造商的新產品,可以發現二家所用的策略不太相同。nVIDIA一再強調其架構的優勢,並提供極高的效能表現。AMD這邊當然也是說自己的架構最佳,表現很好,但是特別強調功耗部分。nVIDIA新的顯示晶片採用65nm製程,而AMD/ATI部分則是採用55nm製程,從晶片的面積到功耗都有一些優勢。然而顯示晶片有一個很奇怪的特性,那就是效能表現,似乎效能比較好的產品說話比較大聲。

就以前的情況來看,大家總是會看像3DMark的世界記錄,或是看許多的測試報告。很可惜的,那些高效能的顯示卡,超過三四百美元,應該沒有多少人買得起,或者是說不想花那種錢吧!個人挺認同把功耗消耗列入考慮的作法,即效能/功率的計算方式,AMD提出的「效能/晶片面積」也是個不錯的做法。當然啦,如果只是要追求效能的人,還是會找最高效能的產品來使用。

AMD新的RV770定價還挺犀利的,建議的價位帶,呃!還是等NDA解禁後才能說。看來二大晶片製造商之間仍是砲聲隆隆,還是買好點心與飲料看好戲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AMD即將推出新顯示晶片"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