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精巧的藍牙音箱與新一代減噪耳機表現令人驚艷

以聲音科技聞名的Bose,針對行動裝置與經常使用耳機的消費者推出二款新產品,分別是精巧的藍牙揚聲器SoundLink Mini以及減噪能力強化的QuietComfort 20系列耳機,提供更好的音質享受體驗。

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等行動裝置受歡迎之後,相關配件也隨著受歡迎,除了裝置本身的保殼殼或是電源之外,大部分的使用者都會想要購買免持通話的耳麥或是喇叭,以方便通話或是聆聽音樂。當然現在市場上這些產品非常多,價格也相差很多,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將可獲得最佳的效果。

從過去錄音帶式的隨身聽,數位音樂播放器到今日的平板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受到體型限制的關係,內建的揚聲器效果都不甚好,想要在家中聽音樂,最好的方式就是連接外部的揚聲器。不過傳統的外接式喇叭都是利用有線連接,若是主動式放大設計的產品,還需要連接電源,讓行動裝置擺設的位置就受到限制。

還好現在的行動裝置大都擁有藍牙傳輸功能,利用藍牙技術連接喇叭,就能在範圍內任意地方開啟,享受音樂帶來的享受。然而具藍牙傳輸技術的揚聲器因需要電池、相關電路與喇叭組合,體型通常較大,當然市場上也有小體型的機種,但是輸出的音質與音量就不是很理想。

針對需要高品質輸出,又可方便攜帶的小型藍牙音箱需求,Bose特別推出新一代小型的藍牙音箱SoundLink Mini。SoundLink Mini體型真的非常小巧,重量僅670克,外觀尺寸為5x18x5.8cm,大約僅SoundLink II的1/3,外殼更採用鋁合金製成,堅固又耐用。

SoundLink Mini採用二個具專利設計的被動式單體,以重現渾厚的低頻。驅動被動式單體則是Bose新開發的單體,擁有更好的中高頻表現。除此之外,搭配Bose數位訊號處理器下,讓SoundLink Mini在任何音量下都有極佳的細節表現。實際聽到SoundLink Mini播放出來的音樂時,非常驚訝它小小的體型,居然可以擁有極富層次、細節的聲音,音場表現也很寬廣。

SoundLink Mini採用藍牙A2DP技術,使用也很簡單,只要按一下控制面板就能方便與裝置連接,而且它還能記錄最近連接的六個裝置,下次使用時就不需要再配對。內建的電池最多可以連續播放七個小時,其充電底座可讓它常保在有電力的狀態。另外Bose也提供三種顏色的保護膠套及攜行袋可供選購。

針對需要長時間使用耳機的消費者,Bose也推出新一代減噪耳機QuietComfort 20(簡稱QC20)系列,這也是Bose首款耳道式減噪耳機,不論是降低外界噪音、配戴舒適度、音質都有極佳的表現。

QC20耳機採用Bose專利的 StayHear+耳套,前方的圓錐形設計可以確保密閉性,有效隔開外部的噪音,而類似鯊魚鰭外型的固定器,可以將耳機穩定牢靠。此部分皆採用矽膠材質製成,配戴時十分舒適。

Bose在QC20每側耳機內部設有二個麥克風,一個測量內部的聲音,另一個感應接近的聲音,並將拾取的訊號傳遞至專用的處理器,快速產生出與噪音波形相反的訊號,以達到減噪的功能。它還利用Triport技術,利用導氣孔增加耳機內有效的聲學空間,重現低頻與真實的人聲及樂器聲音。另外它還具有動態EQ設計,確保聲音表現真實自然。

傳統的減噪耳機會將外界的聲音都減低,某些時候需要聽到外部聲音時就不方便了。Bose QC20特別設定一個控制開關,隨時可以切換減噪的能力,當想聽到外部聲音時,切換至感知模式(Aware Mode),除了可以繼續聽到音樂外,周圍的喇叭聲、朋友的交談聲,甚至是公共場合的廣播聲音都能聽見,而超過這些範圍的聲音仍會被降低。

由於具有減噪、動態EQ等電路,QC20內建了充電電池,可提供長達16小時的使用時間。若是電池沒電時也不用擔心,這時仍可當做一般耳機使用。QC20具有方便的控制面板,並內建麥克風,方便做為手機裝置通話之用。目前此系列具有二個型號,包括專為iOS裝置設計的QC20i與其它行動裝置適用的QC20,二者差別只在控制器,QC20i多了可以調整音量的按鍵。

Bose SoundLink Mini與QC20建議售價分別為8,800與12,00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Bose精巧的藍牙音箱與新一代減噪耳機表現令人驚艷"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