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m慶三十在臺推出全系列新產品

數位繪圖大廠Wacom歡慶成立三十周年,在臺灣推出多款新產品,包括首款專業繪圖平的Cintiq系列,以及Intous與Bamnoo系列新品。

電腦帶來的數位革命對人類影響很大,看看現在的影音、照片,幾乎都是數位化的產品。尤其進入圖形介面之後,數位繪圖變得更方便,只是對藝術工作者來說,沒有好的工具還是很難發揮效果,一般的滑鼠很難隨心所欲的操作,最好使用方式如同傳統的畫筆。三十年前 Wacom成立之後,其不需要電力又具有多階壓力感應的數位筆技術讓人津津樂道,讓藝術工作者可用傳統的筆式操作,又具有電腦方便的特性。

產品不斷發展之下,Wacom的數位板、數位筆產品也變得多樣,除了原本就針對專業用戶的產品之外,也有一般消費者適用的產品。在今年歡度成立三十周年之際,Wacom在臺灣推出全系列多款新產品,除了數位板產品之外,更有針對專業使用者設計的平板電腦。

對於需要在外面使用繪圖功能的專業人士,Wacom推出了全新的Cintiq Companion系列平板電腦。過去Wacom曾經推出結合顯示器、數位板與壓力筆的產品,但是仍需要接電腦主機使用。這次的Citiq Companion系列,主要有二款產品,分別是使用Windows 8作業系統的Citiq Comapanion以及採用Android的Citiq Companion Hybrid。此二款產品在外觀相似,僅有背後顏色與連接埠有些許不同。

Citiq Companion採用Intel Core i7處理器,搭配 8GB記憶體與256或512GB的SSD,顯示面板為13.3吋,Full HD解析度。它的面板除了支援多點觸控之外,當然支援Wacom ProPen,並具有2048階壓力感應與傾斜感知。由於Citiq Companion本身就是Windows 8平板電腦,大家常用的軟體都可直接執行,因此它非常適合隨時創作的工作者。

另外一款Citiq Companion Hybrid外觀與Citiq Companion差別不大,同樣也是13.3吋Full HD的觸控面板以及相同的數位筆技術,但是其內部架構採用NVIDIA Tegra 4處理器,儲存空間為16或32GB,作業系統則是Android 4.2。它讓使用者需要時在外使用繪圖功能,回到辦公室或家中後則可與PC或Mac連接,此時不但可將檔案傳輸至電腦當中,也可以直接把它當做是電腦的數位板使用!

Wacom將數位板產品切成Intous與Bamboo二大類,前者比較偏專業使用者,後者比較偏向消費者。Intous現在分成Intous與Intous Pro二個系統,前者目前有四款產品,工作區域主要為4×6,僅有一款為6×8,這四款產品皆具有USB連接功能,並可擴充無線連接模式,壓力筆為1024感壓技術。除了最小的Intous Pen Small之外,其它三款皆有支援多點觸控。和過去的產品相較,Intous的整體尺寸都變得較小,但是工作區域不變。

而Intous Pro也有四款產品,除了有不同的尺寸之外,其中一款Special Edition的外觀採用上下銀色,其它都是黑色塗裝。Intous Pro皆具有USB及無線連接功能,壓力筆則支援2048階壓力感應,使用者亦可選購不同的筆來使用。

針對一般消費者設計的Bamboo系列,外觀有比較大的變化,同時也加上比較多的顏色。Bamboo Pad現在具有無線與USB二種版本,無線版本具有四種顏色,而USB版則僅有一種。

除了數位板產品之面,針對現在許多觸控裝置,包括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Wacom亦推出多款數位筆可以搭配使用。像針對iPad第三代以後的產品,可以使用Intous Creative Stylus,這支使用電池為動力的數位筆,以藍牙4.0與iPad連接,提供2048級的壓力感應,是iPad使用者極佳的選擇。至於只需要用筆的使用者,Wacom這次推出更多款的Bamboo Stylus數位筆,包括Solo、Duo與Alpha三款。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Wacom慶三十在臺推出全系列新產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