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S Pen並放大螢幕尺寸的三星Galaxy Note 3

三星在剛結束的德國消費電子展(IFA)中推出新一代Galaxy Note3與Galaxy Gear等產品,今天也正式宣布預先購機的早鳥方案。

三星在推出第一代Galaxy Note時,是當時具有最大尺寸的智慧型手機,許多人覺得太了,同時它擁有筆式與觸空的二種操作模式也讓許多人感到奇特。但是大尺寸面板的確成了大家仿效的目標,讓市場上的Android手機都進入大尺寸面板的時代。第二代Galaxy Note II推出之後,市場反應相當佳,許多人也就對於下一代產品十分感興趣。


Galaxy Note 一至三代實機比較

在德國IFA展覽時,三星正式推出Galaxy Note 3,它擁有高達5.7吋的Full HD Super AMOLED顯示面板,比前一代略大一點,原本以為這個尺寸的面板會讓Galaxy Note 3變成龐然大物,還好三星利用薄邊框設計,讓整支手機尺寸與前一代產品相當。仔細比較規格後,Galaxy Note 3的寬度比前一代還略減1.3mm,厚度也減少1.1mm,僅剩8.4mm,重量更由原本的180克降低至168克。換句話說,只要能接受Note II尺寸的人,拿Note 3鐵定沒問題。

Note 3的外觀變得比較方正一點,比較特別是背蓋的改變,前一代的背蓋採用亮面設計,比較容易沾染指紋。為了改善這個情況,Note 3特別想到與筆記本(Note)相關的設計,背蓋特別採用具有皮革紋路的設計,周圍更加了一圈車縫線,雖然還是塑料製成,但是觸感頗佳,尤其是黑色機種更具質感。另外三星也在Note 3機身周圍加了一圈銀色的飾條,並加了直線條紋,看起來就像是書本側邊,只是其表面處理不是很好,看起來有點廉價感。

中央處理器用採用三星自家的Exynos,具有1.9GHz A15四核心加上1.3GHz A7四核心設計,搭配容量高達3GB的記憶體與32或64GB的儲存空間,同時還具有microSD記憶卡插槽可擴充容量。相機功能則具有後置1300萬像素主相機及前置200萬像素相機,皆採用BSI背照式感光元件。Note 3更加大電池容量,達到3200mAh,具有更長的使用時間。


感應快捷環

Note 3的作業系統採用Android最新4.3版,不過最大的賣點還是在於其數位筆S Pen以及相關的應用軟體。從第一代就開始具有的數位筆,到了第三代更為強大,這一代S Pen只要按著鍵靠近面板後,就會立即出現一個感應快捷環,讓使用者快速選取五大功能,不需要在不同螢幕切換,也不用到處找應用程式。五大功能包括快捷Memo(Action Memo)、全能貼(Scrapbook)、快速截圖(Screen Write)、全能搜(S Finder)以及全能窗(Pen Window),結合手寫功能大幅提升使用效率。

在快捷Memo中,使用者利用手寫記錄各種訊息,最特別是它具有轉換成文字的特性,以便將內容直接連結到連絡人、電話、地圖查詢與待辦清單等,非常簡便。而全能貼功能則讓使用者可隨時將看到的畫面、影片、音樂等內容整理集中在一起。快速截圖則是強化螢幕畫面擷取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圖片上再加工,如繪圖與寫上文字。全能搜則是可以搜尋找手機與網路上的資料,連手寫文字與圖案都能搜尋,所以不論寫在快捷Memo或是照片備注資料,都可以快速找到。至於全能窗功能,使用者只要利用筆在畫面中畫出一個框,甚至只要一個L形,就能立即開啟小視窗並執行軟體。目前此功能最多可同時開啟八個視窗,再加一個Whatapp,軟體則以內設的功能為主。

其它特殊功能中,升級後的Group Play娛樂共享十分特別,它可讓使用者組合多台Note 3,最多五台拼成一個大螢幕播放影片!還有多重視窗,多種應用程式也都有強化功能,使用效率更佳。

在Note 3推出的同時,三星也推出第一款穿戴式裝置,稱為Galaxy Gear。手表造型的Galaxy Gear能與Note 3無線連結,可以顯示手機的各種訊息,包括氣象資訊、電子郵件…等等。Galaxy Gear本身也設置一個190萬像素的鏡頭,方便立即拍照或錄影,並可將照片或影片傳輸至Note 3。由於Galaxy Gear內建有麥克風與揚聲器,使用者利用它就直接進行通話,也可以利用S Voice來下達語音命令。

三星宣布即日起至9/20止可於活動網站參加預購活動,除了可獲得原廠電池一顆外還有首購禮的早鳥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方網站看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強化S Pen並放大螢幕尺寸的三星Galaxy Note 3"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