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新世代旗艦數位相機OM-D E-M1將於十月中銷售

Olympus宣布十月中將於臺灣正式開賣新一代旗艦機OM-DE-M1,這款結合E系列單眼與OM-D系列的新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數位相機,擁有防塵、防潑水以級更快的對焦速度及更好的影像品質。

面對智慧型手機的影響,各大相機製造商的對策大概都是放棄入門等級的機種,改推更具操作感搭配大光圈鏡頭,或是強化單眼相機產品線,以滿足對攝影有興趣及想要擁有更好影像品質的消費者。從過去傳統相機到現代的數位時代,Olympus數位相機產品種類比較少,近來則持續耕耘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機種,包括OM-D與E系列微型4/3機種,在市場上擁有不少支持者。

就Olympus旗下的單眼及微型單眼,大概分成三個系列,包括數位單眼4/3的E系列,如E-5,以及微型單眼的E系列(如E-P5、E-PL5、E-M5等)及OM-D系列(如E-M5)。這次推出新款的OM-D E-M1,將是Olympus的新旗艦機種,也就是將OM-D與4/3單眼的E系列整合,也就是未來的機種就是以微形4/3系統為主,成為E系列與OM-D系列。

OM-D E-M1(以下簡稱E-M1)是採用去年推出的OM-D E-M5為基礎,強化更多的功能而來。就外觀來看,E-M1與E-M5有點神似,但是做了一些修改,機身還是採用黑色主色調,看起來十分穩重。首先看到E-M1加了較為突出的握把,拿在手中更為就手。最大的特色則具有防潑水、防塵以及在低溫(零下十度)中操作的特性,以便在各種環境下使用。

影像感測器與對焦系統是E-M1的重要性能之一,它採用1628萬LiveMOS影像感測器,其影像感測器除了搭載具有Dual FAST AF外,中還加入了 37點的相位差自動對焦感應器。搭配全新的 TruePic VII影像處理器後,可以有效抑制高感光度時的色偏與雜訊,提供比以往產品更低雜訊的高品質影像。

E-M1的對焦系統十分特別,它具有對比式與相位差的二種對焦方式,更會依照使用的鏡頭自動選擇最適合的對焦模式。當E-M1接上4/3的鏡頭時,它將會自動選擇比較合適的相位差自動對焦模式,對焦速度十分快速,同時可以選精密的小範圍對焦或是群組對焦。若是接上微型4/3鏡頭時,它則是選擇對比式自動對焦,這個承襲PEN與OM-D的FAST AF技術,對焦點將會達到81點。若是此時在選擇連續追焦模式時,E-M1就會同時使用相位差與對比式對焦,大幅提升追焦準確度與速度,也讓連拍速度可達到每秒6.5張。

和大部分微型單眼類似,E-M1也採用電子式觀景窗(EVF),但是功能更佳。其電子觀景窗採用236萬像素的LCD,具有0.74的倍率,而且影像延遲低。過去電子式觀景窗的缺點之一就是亮度問題,而E-M1採用背光自動調整機制,在暗處調暗,在亮處調亮,保持適當的亮度。更特別是加入可調色調與彩度的功能,當使用者拍照後,可以利用這個功能,搭配二個轉盤控制,就可以在觀景窗上做調整。

E-M1同樣具有機身防手震的功能,而且是承襲E-M5的五軸穩定系統,但是做更佳的調整,擁有更好的效果,也讓使用者可以接上各種鏡頭仍具有防手震的效果。在其它的功能部分,E-M1也具有無線網路功能,搭配新版的手機應用軟體,不再只能使用 iAuto模式,連同PASM模式也都可以使用,另外也能使用手機的GPS功能,將座標值寫入照片當中。HDR拍攝功能也強化,不再只能利用電腦才能合成,而是在相機中直接合成,並有不同的設定可以選擇。

除了OM-D E-M1新機推出之外,Olympus也推出新款的鏡頭,是符合微型4/3系統的M.ZUIKO PRO首款鏡頭,型號為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也就是相當於35mm的24-80mm恆定大光圈鏡頭。

Olympus新產品預計在十月銷售,OM-D E-M1機身預定價格為49,990元,搭配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預定價格為69,990,若是單鏡頭定價為29,90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Olympus新世代旗艦數位相機OM-D E-M1將於十月中銷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