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Plantronics BackBeat GO 2讓你外出與運動更方便

一般耳機利用連接線傳遞聲音訊號,這是最簡單也是最便宜的設計,也不需要考慮額外的電力,不過有時這條線也有點麻煩。想要擺脫有線的糾纏,無線傳輸技術是最好的方式,尤其現代的手機與平板,甚至筆記型電腦幾乎都內建藍牙(Bluetooth)功能,利用它來聽音樂或是通話就是最方便的方法。從藍牙推出至今,相關的耳機產品陸續上市,在功耗、電池及電源管理技術精進之下,藍牙耳機體型變得更為小巧,可使用時間也更長了。

以耳機產品聞名的 Plantronics,這幾年來特別主推藍牙傳輸的耳機產品,除了搭配手機的免持聽筒這類通話型之外,也為喜歡聽音樂的人推出相關的產品。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奇怪,不都是藍牙耳機嗎?這二類產品有何不同?一般做通話用途的耳機,通常只有一個聲道,並戴在單邊耳朵上。而用來聽音樂的耳機則是二邊都要戴,一般稱為立體聲耳機以擁有較好的音效。


包裝盒透明窗讓消費者能直接看到耳機的樣式

去年Plantronics推出BackBeat Go藍牙立體聲耳機,讓喜愛聽音樂的人不論是運動、通勤都可隨時聆聽音樂。現在Plantronics強化與改良第一代產品,推出第二代產品BackBeat GO 2。


白色版本的BackBeat Go 2

有黑白二色可以選擇的BackBeat Go 2,其外型設計與前一代類似,採用耳道式耳機設計,左右二聲道以扁平線連接,減少纏繞與打結,並在右側設置控制開關方便操作。整付BackBeat GO 2耳機很輕,重量僅 14公克,使用時沒什麼負擔。仔細觀察發現它的耳塞形狀與上一代不同,前端變得較小,但密合性更佳,減少外部聲音進來。考慮到每個使用者的耳朵尺寸不一,它也附上大中小三個尺寸的耳塞。


產品配件主要為充電線及另外二個尺寸的耳塞襯墊

既然以無線傳輸訊號,就要考慮電源的問題,尤其BackBeat GO 2體型那麼小巧,內建電池不可能擁有太高容量。還好利用新的低功耗零件與更好的電力管理技術,讓內建充電電池可以提供高達4.5~5小時的聆聽或通話。BackBeat GO 2除了具有大約10天的待機時間外,其獨特的DeepSleep省電模式,最長將可具有高達六個月的有電狀態。

一般的耳機最怕遇到下雨或是流汗,尤其現在許多人運動時愛聽音樂,耳機表面容易受到汗水侵蝕。BackBeat GO 2除了在充電口加上防塵防潑水的橡皮材質蓋子外,也特別採用由P2i公司推出的軍用級奈米塗層防水技術,有效防止汗水的侵蝕,也防止雨水或是液體的潑濺,大幅降低耳機損傷的機率。


右側打開保護蓋可以看到充電孔


很棒的充電線設計,可以再讓其它充電線接上共用

BackBeat GO 2在右聲道設有一個標準microUSB連接器,由於有防塵蓋設計,細心打開之後就可以充電,其充電時間並不需要太長,最多也只要2.5小時。過去使用藍牙技術的產品最令人困擾的地方就是配對,現在這種情況已經改良很多,像BackBeat GO 2只要長按電源鍵,就會進入配對模式,這時耳機也會以英文語音說明進入配對模式,這時只要手機或平板有開啟藍牙功能,很快就會自動配對完成。這款產品雖然不具有可同時連接多個裝置的功能,但是它會記住配對記錄,手邊有不同裝置的使用者,只要配對過,下次使用時幾乎都可以立即開始使用。


BackBeat Go 2的密封性頗佳,固定器的角度亦可任意調整,戴在耳朵時很牢靠

選擇尺寸合適的耳機襯墊後,把耳機放入耳朵後,立即就會感受到其良好的密閉性設計,外界的聲音減少許多。實際聆聽音樂時,發現聲音表現頗佳,高、低音與層次感表現都明顯,根據官方的資料,它的頻率響應、音量都比前一代好。可惜沒使用過第一代產品,無法感受是否不同。除了不同耳塞尺寸之外,耳塞固定零件亦可調整角度,舒適且牢靠的將耳機固定在耳朵上。


方便的控制按鈕,麥克風也設這裡

BackBeat GO 2設在右邊的控制器很好用,其控制器設有三個按鈕,中央的按鍵除了做為電源、配對外,它亦可做為通話控制,如接聽電話或是啟用裝置的語音功能(如Siri或是語音撥號)。而上下鍵主要做為音量控制之外,還具有查詢電池容量、前後一首音樂等功能。既然是耳機,系統許多狀態都是以內建語音方式說明,雖然是英文,但是簡單的幾個字說明,如「Battery High」很容易讓使用者清楚狀態。

採用藍牙傳輸的Plantronics BackBeat GO 2的確很方便,尤其原本慣用一般耳機的人,在沒有線材的限制之下,手機或平板擺放的地方更自由,不論是放在後口袋或是行李當中,都能享受音樂。再加上它也具有通話功能,用來接聽電話當然沒問題。在現在手機尺寸不斷變大之際,使用藍牙耳機更是方便,不用煩惱要拿著可以遮住臉講電話的尷尬場面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試用]Plantronics BackBeat GO 2讓你外出與運動更方便"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