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推出具有更高效能更具電源效率的Xeon E5-2600 V2處理器


Intel正式推出新一代的Xeon E5-2600 V2系列處理器,新產品採用新製程,擁有更好的效能表現,用電效率也更佳,非常適合新一代的資料中心伺服器使用。

Intel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時,正式發表了第四代Core處理器(代號為Haswell),不過新產品主要放在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上,伺服器或工作站電腦的處理器因產品生命周期本來就要長,世代轉換時間通常比較久。在22nm製程引進之後,現在推出專為伺服器設計的Xeon E5-2600 V2系列,即原代號為Ivy Bridge-EP產品。

去年第一季Intel推出了Xeon E5-2600系列處理器,當時採用32nm製程,即代號Sandy Bridge-EP,而這次採用22nm新製程的產品,則是在產品名稱後面加了V2。所以大家在查詢相關資訊時,可能會發現有同樣編號,例如E5-2690與E5-2690 V2。相同編號主要代表二者的建議售價相當,但是V2版本的產品擁有更高的工作頻率、更多的快取記憶體,支援更高的記憶體容量,而且用電效率提升使得TDP略降,一般產品從135W降至130W,或是130W降至115W,不過也有部分產品仍維持在150W。根據Intel的官方資料指出,新一代的處理器用電效益大幅提升45%,對於應用於資料中心的伺服器有很大的效果。

由於現在許多電腦應用都是依靠網路上的服務,也就是需要放置很多伺服器的資料中心來提供。傳統的伺服器除了硬體的選擇與購買,安裝作業系統、軟體與網路設定等工作都要花費許多時間。Intel Xeon處理器除了做為傳統的計算應用之外,亦可做為加速網路作業的處理效率。



支援新處理器的二款廣達伺服器

透過Intel開放網路平台(Open Network Platform, ONP)的伺服器參考設計,讓使用者可以運用Xeon的伺服器來搭配各種業界開放標準,並匯整各種虛擬網路應用。例如針對網路定義網路(SDN)以及網路功能虛擬化(NFV)等作業,提供高吞吐量與降低傳輸延遲。除此之外,儲存與巨量資料也是現今伺服器產品的重要課題,Xeon E5-2600 V2系列處理器亦可設計用於橫向擴充、分散式與軟體定義儲存的產品上。

採用LGA2011腳位的Xeon E5-2600 V2系列,適合用於雙處理器插槽的伺服器或工作站,有4、6、8、10、12等多核心配置,L3快取記憶體亦有10/15/20/25/30MB等不同容量量,同時也有依照不同需求而有不同的TDP產品,不同的組合有不同的定價,從每千顆購買單顆價的202美元(E5-2603 V2)至2614美元(E5-2697 V2),部分產品會有盒裝版本,價位會比較高一些。至於單顆處理器伺服器或工作站,可以可選擇同樣腳位設計的Xeon E5-1600 V2系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Intel推出具有更高效能更具電源效率的Xeon E5-2600 V2處理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