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強化安全監控應用的硬碟產品線

  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在今日(4/22)開展,身為全球硬碟主要供應商之一的WD,除了近日推出容量高達 2TB的新一代RE4-GP企業級硬碟外,亦在此展覽中特別強調其AV-GP與RE4-GP在安全監控應用上的優勢。

  在全球一片不景氣的態勢之下,治安則開始變得不太好,這種情況使得監控設備的需求有提升的趨勢。提到安全監控設備,大家首先想到大概就是攝影機、記錄影像的錄影帶及監示器,然而在科技的進步之下,近幾年來新一代的安全監控設備,已經改採硬碟做為主要的儲存媒體。攝影機較少的環境可能使用一~二顆硬碟的容量就夠用了,而像賭場或是較複雜的環境,攝影機數量驚人,加上需要儲存較久時間時,就得利用到磁碟陣列了。

  一開始使用硬碟來記監視影像時,加上沒有什麼選擇性,廠商都是使用一般的硬碟。在看好這個市場之下,各大硬碟製造商開始推出監控設備專用的硬碟機了,WD推出AV系列硬碟,不僅可用於數位錄影機或機上盒等應用,也特別適宜用於影像監控器材上。

  大家可能很好奇,此類影像專用的硬碟和傳統電腦裡使用的硬碟有何特別之處?就機械結構而言,AV系列硬碟與一般硬碟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但是在電路部分,特別是韌體則有較大的差別。電腦使用的硬碟因為用來記錄資料為主,只要有任何的問題,甚至小小的一個位元有問題時,可能就出現無法使用的問題。但是以記錄影像的AV硬碟,就像錄影帶一般,可以容許稍多的錯誤,中間幾格畫面出現問題並沒有太大關係,重要是把影像確實記錄下來,以便後續的查看。

  此外WD AV系列硬碟還具有SilkStream功能,它是專為連續不斷的數位影像最佳化處理的技術,可以同時進行高達12個高畫質串流影像,SilkStream與ATA串流指令相容,使用者可以透過標準串流的管理與錯誤回復。另外現在AV系列還有GreenPower的系列產品可以選擇,提供更省電、安靜與低溫的表現,特別適用於視訊監控的磁碟陣列使用。

  許多國家與地區,包括台灣在內,為了提振經濟,都有擴大內需方案,其中安全監控設備的設置,是內需方案中的一部分,例如警政機關監視設備,其監控影像至少要保存六個月以下,對於硬碟的需求將會提升不少,WD預估此市場的複合成長率應該可以達到15-20%,甚至更高。

  由於監控設備的設計更新不像電腦那麼快,像硬碟介面才陸續轉向SATA介面,市場上許多現有產品還是使用傳統的 IDE介面,已經有硬碟廠商宣布今年下半年不再生產具IDE的硬碟,對於現有設備會有一些困擾。對於此情況,WD認為IDE硬碟需求雖然不高了,卻仍有市場需求,因此將持續生產IDE介面的產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WD強化安全監控應用的硬碟產品線"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