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FingerQ保護你的行動隱私

面對智慧型手機遺失造成資訊外漏的風險,世達科技宣布在臺灣推出「隱私防護平台FingerQ & PrivacQ」,以軟體結合生物辨識裝置認證,確保行動裝置內的隱私安全。

在智慧型手機普及之後,許多人的重要資訊都經由手機傳遞,手機內也儲存許多資訊,若沒有適當的保護措失,一旦手機遺失將會造成很大的困擾及損失。大部分智慧型手機系統都內建一些安全措施,包括密碼或圖型解碼,只是不少人因覺得麻煩沒有設,一旦手機遺失,個人資料很容易就外漏。

為了提升保護性以及使用方便性,最近幾款新推出的手機開始加入指紋辨識功能,以生物特徵來替代傳統的密碼。然而市場上還是有許多的手機不具備這個功能,那可否加上這種功能?看到行動裝置的隱私保護商機,世達科技推出了FingerQ品牌與生物認證平台,結合生物科技、軟體提供更安全、更全面的保護。


PrivacQ Q-Case、Q-CaseⅡ以及Q-Key等產品

由於使用生物特徵辨識需要硬體相關裝置,世達便推出許多可以搭配的產品,包括PrivacQ Q-Case、Q-CaseⅡ以及Q-Key等產品。Q-Case與Q-CaseⅡ為手機殼設計,前者為塑膠材質,後者為金屬材質,目前先引進臺灣市場以支援三星的手機為主。不論是Q-Case或是Q-CaseⅡ皆整合了指紋掃瞄器,與手機組合後即可使用。

至於Q-Key系列產品則是一個小型獨立的指紋掃瞄器,除了可以用於智慧型手機之後,亦用Windows系統中。以這次引進的180 Mini為例,它的體型小巧,具有microUSB連接器,可直接安裝在手機或是個人電腦上使用,只是有一些限制,例如手機系統需要Android 4.0以上,並且要USB支援OTG功能才能使用,而部分手機保護殼可能會擋到USB連接埠,使用時可能需要拆下保護殼或是加一條延長線才能順利使用。

當手機安裝了FingerQ相關的裝置之後,就可以到Google Play軟體市集下載相關的軟體,包括Q-Manager、FingerQ Chat等。Q-Manager是最主要的軟體,包括指紋記錄、辨認,同時與系統認證做結合,以便透過指紋做一些進階的保護。Q-Manager可儲存五筆指紋資料,一般儲存二組指紋就夠用。由於每個人用手指掃瞄指紋的速度不同,開始使用時需要一些時間練習才能記錄完成。

當建立指紋記錄之後,使用者就可以依照需要做系統保護,可以依照需求選擇將來電、簡訊、通訊錄等個別隱藏,亦可為個別檔案包括照片做加密,甚至可以把各種應用程式個別鎖定,每次使用時都需要使用指紋或密碼解鎖!例如Facebook或GMail,就算手機借朋友玩,也不用擔心一些敏感性資料被看到。

至於FingerQ Chat則是具有保密性的即時通訊軟體,它除了具有常見的即時通訊功能之外,其傳送的即時通訊內容皆經過加密,需要使用指紋才能解鎖,而且在特性時間之後,又會立即變亂碼,不用擔心內容被別人看到。

世達這次引進的FingerQ相關產品,大幅提升行動裝置內的隱私安全,其中Q-Case等手機殼系列,預計還會再引進別的機種如HTC,未來也可能會推出支援iOS的裝置與軟體。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用FingerQ保護你的行動隱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