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Full HD錄影功能的Canon EOS 500D

  Canon(佳能)今日宣布新款數位單眼相機 EOS 500D正式在台灣上市,定位在高性能普及型的此款數位單眼,擁有多項更優良的技術與性能表現,包括高達1510萬像素的CMOS影像感光元件、DIGIC 4影像處理器…等等,更特別是它加入了可支援Full HD 1920×1080的動態錄影功能,可說是目前功能十分強大的普及型數位單眼相機。

  現在的數位相機市場基本上大致分為可更換鏡頭的單眼及不可更換的消費機種,在價位不斷下降之下,現在的數位單眼相機價位不再高不可攀!其中讓許多人購買第一台數位單眼的普及型產品更是讓市場普及最大的助力,比起過去,目前普及型機種的機身價位甚至已經比許多較高階的消費機種來得低。反應快與可以更換鏡頭的設計是許多人進入數位單眼世界時選擇之一,而優異的成像與更多可控制設定,更是愛好攝影的人所需要。

  Canon在數位單眼相機市場上,主要有高階、中階及入門普及型三大類型,其中入門普及型機種就以EOS 450D為代表,在市場的反應也頗佳。這次Canon為了讓普及型相機擁有更多的功能,特別推出新一代的EOS 500D。比較特別是這次EOS 500D的推出並不是立即取代原有的EOS 450D,二者皆會在市場販售,其實EOS 500D的定位有點像介於中階EOS 50D與入門EOS 450D之間。

  EOS 500D擁有高達1510萬像素的CMOS影像感測器,同樣為APS-C尺寸的設計,可以使用現有 EF及EF-S接環的各種鏡頭。搭配DIGIC 4影像處理器,處理速度更快,較前一代DIGIC提升1.3倍,降低雜訊能力也更強大,讓EOS 500D可以擁有高達ISO 12800的高感光度,依然能擁有銳利的細節及低雜訊的表現。此外其 14位元的A/D(數位/類比)轉換器,提供影像的色彩與漸層表現更為精確豐富。

  除了標準的靜態攝影之外,EOS 500D還加入了動態攝影功能,讓相機也能擁有攝影機的功能。它的動態攝影可以選擇三種解析度,分別是1920×1080(20fps)、1280×720(30fps)及640×480(30fps)。考慮到動態攝影的需求下,它還內建麥克風與喇叭,以便收錄或播放具聲音的動態影片,另外內建的HDMI端子則可以方便連接至大型電視或顯示器上觀賞。

  在拍攝功能的改進部分,這次EOS 500D具有自動亮度最佳化及鏡頭周邊亮度自動修正功能,前者是針對背光或是低對比的拍攝環境,自動調整出最佳的亮度與對比度能力。至於原本在高階機種所提供的鏡頭周邊亮度自動修正功能,則可修正廣角鏡頭常見的暗角現象,確保整幅影像曝光均勻。其它如創意自動拍攝、快速操作介面、超音波三重除塵等設計,再加上每秒可達3.4張的連拍能力,都讓使用者更能輕鬆拍出好照片。

  至於外觀部分,EOS 500D握把部分做了較大的改進,它將防滑握把做加寬處理,造型更符合人體工學,讓使用者拍攝時更舒適、更好握。EOS 500D單機身建議售價為27900元,若搭配kit鏡時,依照搭配的鏡頭為30900至4490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支援Full HD錄影功能的Canon EOS 500D"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