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l推出建置、管理與量測資料中心的整合方案

  Novell宣布為未來資料中心而設計的一系列全新產品,範圍涵蓋了整個資料中心的建構、管理到分析與量測,讓資料中心變成以服務為導向,讓IT部門更能與業務部門配合,甚至替企業增加更多收入。Novell完整且獨特的產品組合,包含支援各種異質作業系統互通性、更容易使用,管理更為簡單與方便,充分發揮整個IT的效益。

  不論大型企業或是政府單位,總是有很多的伺服器與儲存裝置,利用資料中心的方式,將這些裝置都集中在一起是常見的做法。但是各種不同的平台、作業系統的組合之下,也就造成不易互通管理複雜等困擾。Novell為了讓資料中心從傳統的放置伺服器或是儲存設備方式,改變成將以商業服務整合進來,成為以服務為導向。Novell將建置資料中心時分成三大部分,分別為建置、管理與評估,各有相關的產品符合三大部分需求,即完整的解決方案。

  在建置資料中心時,是以Novell SuSE Linux Enterprise為核心,它能支援各種不同的平台,並降低擁有成成本,不論是x86或是 System z大型主機,或是其它平台。更重要是它擁有良好的互通性,特別是與微軟 Windows作業系統之間的連結,更因Novell與微軟的合作,互通性極高,亦是目前可以確保.NET程式執行的系統平台。由於資料中心必定會有不同的台平,現在Novell更擴大合作支援RedHat、CentOS…等平台。

  在建置資料中心之後,良好的管理才能真正發揮整個系統功能與效能。Novell現在提供PlateSpin系列軟體,將是最好的管理解決方案。在現今資料中心,因為虛擬化的出現,出現了實體與虛擬伺服器,還有虛擬化的影像檔(Image),使用PlateSpin是最佳的管理工具,它可做為主機間的合併或搬遷、災難備援之用。像PlateSpin Recon就可以做整個中心的評估與規畫,像是虛擬化程度的評估,可以了解虛擬化到什麼樣程式擁有最好的效果,而非為了虛擬化而虛擬化。在面對現今市場中各種不同的虛擬化方案下,它更支援多種虛擬化方案,不論是Hyper-V、VMware或是Xen等。

  至於評估的工作部分,Novell新推出的Business Service Management商業服務管理就是負責這一部分。它可以用動態方式建立IT基礎架構與所支援的企業服務間的連結,整合所有服務資訊,再建立模型與分析之後,再用簡單的dashboard(儀表板)網頁方式來呈現。如此將企業現有的核心服務資產、組態或是IT資料等,全數整合至集中式的儀表板中,充分掌握資料中心的服務現況,解決過往業務與IT部門間無法順利溝通的情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Novell推出建置、管理與量測資料中心的整合方案"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