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Image提供MHL 3.0完整解決方案

用於行動裝置數位影連接的MHL,去年正式推出MHL 3.0規格,較前一版本MHL 2.0強化並增加功能,Silicon Image也推出多款產品提供行動裝置、顯示裝置製造商完整解決方案。

泛稱行動裝置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已經是許多人身邊不可或缺的產品,隨著半導體技術的進步,行動裝置擁有越來越強的處理及繪圖、影音效能,再加上高解析度的面板,幾乎是一台個人電腦了。不過受到可攜式的限制,面板尺寸有限。為了讓這些裝置也能擁有大畫面,多家廠商組成 MHL Consortium,製定出MHL(Mobile High-definition Link)行動裝置數位影音輸出規格,以便連接外部顯示器等裝置。到今年為止,已經擁有4.5億台裝置(其中3.6億台為行動裝置)支援MHL功能,新世代的智慧型手機、顯示器幾乎都具有MHL功能,而隨著市場與技術的改變,MHL規格在去年正式推出3.0版本。

MHL 3.0除了同樣利用裝置的micro-USB連接埠做輸出之外,更強化與新增多種功能。首先針對新一代4K視訊,MHL3.0加入4K的輸出能力,最高解析度可達 3840×2160@30Hz,由於有數款新手機已經具有4K影像錄影及播出功能,再加上多家大尺寸電視製造商都推出支援4K的產品,因此MHL3.0的這項功能變得非常重要。

雖說現在4K的內容還不多,但是未來應該會有更多,而且許多片源會來自於電影產業,而且會採用內容保護機制。MHL 3.0除了支援4K內容之外,還支援HDCP 2.2內容保護機制,讓它輸出至大顯示器上不會有問題。



擴充底座支援USB連接


智慧手機為核心,使用MHL連接就成了筆記型電腦! 筆記型電腦外型裝置內部僅有顯示面板、鍵盤與觸控板

在手機與平板效能變強之後,行動裝置可以做的事就更多了,MHL 3.0強化改善遠端通訊控制協定(RCP),以便支援更多的人機介面裝置,包括鍵盤、滑鼠以及觸控螢幕。換句話說,行動裝置可以利用這些裝置來操作,同時利用較大尺寸顯示器來操作。利用這項特性,就有廠商要推出僅有顯示面板、鍵盤與觸控板(Touchpad)的產品,外觀就如同一台筆記型電腦,但是其運算核心、儲存功能等,都是由手機提供,顯示與操作則是利用MHL連接。如此不需要花太多錢,就能同時擁有手機與筆記型電腦的功能。

此外,MHL 3.0還具有高速資料傳輸通道,以連接如USB儲存裝置,支援如Dolby TrueHD或DTS-HD 7.1聲道輸出、最多四個螢幕顯示功能。

在這些功能之下,MHL 3.0的應用變得很多,除了基本的影音輸出,前面所提的變成電腦應用之外,車載系統也是主要的應用,使用者將行動裝置連接至車載系統之後,可利用車載系統觸控面板直接操作手機。

身為MHL主要推動者的Silicon Image,目前已針對MHL 3.0推出多款產品,包括應用於行動裝置的SiI8620傳輸晶片、SiI9394配件/纜線/充電座晶片、設置在DTV/顯示器或家庭劇院的SiI9679 MHL接收晶片,以及SiI9777連接埠處理器,建構成完整的MHL 3.0系統解決方案。

MHL 3.0具有許多強化及新增功能,Silicon Image也推出完整的解決方案,相信再不久應該就可以看到支援的產品上市。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ilicon Image提供MHL 3.0完整解決方案"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