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推出超高速USB3.0以及首款雙用隨身碟

SanDisk宣布推出二款新的快閃隨身碟產品,包括容量高達128GB並具有超快存取時間的SanDisk Extreme Pro USB 3.0快閃隨身碟,以及首款具有二種接頭,可直接連接手機或電腦使用的SanDisk Ultra雙用隨身碟。

具有快速、使用方便的特性,快閃碟早就取代傳統軟碟、光碟等儲存媒體地位,許多人身邊應該都有數支,以便隨時與親朋好友分享資料或是備份資料使用。應用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具有方便的寫入、讀取功能外,快閃碟使用 USB介面的方便性,也是讓大家接受的主要原因之一。隨著高速 USB 3.0世代的來臨,再加上資料量的暴增,就需要更大與更快速的隨身碟產品了。

身為全球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主要品牌的SanDisk,為了滿足高速、高容量的儲存需求,特別推出新款SanDisk Extreme Pro USB 3.0隨身碟,容量高達128GB。這款產品採用優雅的外型設計,並採用鋁質外殼,具有堅固耐用的特性。它使用USB 3.0高速介面,擁有每秒260MB與240MB的讀寫速度,比USB 2.0的產品快了數十倍之多。128GB的高儲存容量也讓使用者可以放上許多的資料而隨身帶著走。

除了高速的存取效能之外,這款產品還附上SanDisk SecureAccess 2.0軟體,它具有128位元AES加密功能,可讓使用者把重要的資料加密,以避免被別人存取重要資料。而加密的資料亦可備份在系統硬碟當中,有需要時可以回復至不同快閃碟上。這套加密軟體亦開放使用者自行下載使用,唯一的條件是需要擁有SanDisk的快閃碟產品。

另外一款新產品則是針對行動裝置設計,這款名稱為SanDisk Ultra Dual USB Driver雙用隨身碟,也是SanDisk首款為行動裝置設計的雙用產品。由於今日的行動裝置,不論是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內部的儲存空間越來越大,使用者利用裝置拍攝的照片、影片等資料也越來越多。備份這些資料出來可能要利用連接線或是無線網路,對部分使用者來說很麻煩又複雜,索性不備份,一旦手機丟了卻又後悔不已。

除了蘋果iOS裝置之外,其它的智慧型手機幾乎都是使用microUSB連接器做為充電與傳輸資料之用,近來不少款產品還加上OTG的功能,即可利用此USB連接外部的儲存裝置,例如快閃碟,就能方便的讀取或寫入資料。然而一般的USB快閃碟大都採用標準USB連接器,還得經過轉換,或是搭配OTG線材才能使用,稍有不便。

SanDisk特別推出這款雙用的快閃碟,就是同時具有標準與microUSB二種連接器,可以直接插上支援的手機或是電腦使用。這款產品體型小巧,僅比十元硬幣稍長一點,非常好攜帶。設在二端的連接器還設有方便的保護蓋,推開即可使用,也不用擔心保護蓋遺失。為了避免二個接頭同時使用,保護蓋亦有防呆的巧思,其中一個推開時,另一個就無法完全打開。

若自己會管理資料,同時也具有檔案管理程式時,使用者只要將快閃碟插進裝置即可。一般的使用者也不用擔心,SanDisk特別提供免費的Memory Zone App,只要下載至裝置當中,就能簡單的備份。開始使用Memory Zone時,它會自動搜尋裝置裡的資料做分類,使用者要備份資料時,只要選擇某些類型即可,十分簡單。除了備份至快閃碟之外,Memory Zone亦支援備份資至多種常用的雲端儲存服務,簡單又好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anDisk推出超高速USB3.0以及首款雙用隨身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