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推出容量達5TB的企業級硬碟

目前也是全球儲存設備主要品牌的Toshiba(東芝),宣布推出一系列針對企業級應用的儲存裝置,包括企業級SSD以及硬碟產品,其中針對高容量需求的近線儲存應用,推出高達5TB的硬碟產品。

在網路速度不斷提升,資料產生的速度驚人,尤其現在許多雲端應用,讓伺服器需要更多的硬碟空間。在分層儲存的設計之下,企業級儲存設備依照不同需要搭配,例如需要快速反應的系統,需要搭配高速的SSD或企業級硬碟。至於要需要較高容量,反應時間反而不是那麼重要的,就可以使用高容量,效能稍為低一點的硬碟產品。以電子郵件伺服器為例,其容量需求就比效能來得重要一點。

擁有硬碟產品線已經很久的 Toshiba,一般人可能對於它的2.5吋產品比較有印象,其它等級的產品可能不太熟悉。其實 Toshiba目前擁有儲存裝置產品線十分齊全,從快閃記憶體、記憶卡到SSD,硬碟產品線亦具有2.5/3.5吋規格,同時具有消費性產品級企業級產品。企業級產品部分,高效能的機種有轉速15K與10K 2.5吋機種,是針對需要高效能儲存的伺服器所設計。而企業級產品中也擁有 3.5吋的產品,主要就是為需要高儲存容量的系統設計。

Toshiba於最近推出新的3.5吋高容量硬碟,即 MG04系列,它採用 7200RPM轉速的主軸馬達,擁有合乎需求的效能表現。MG04系列是首款搭載 Toshiba持續寫入快取技術的產品,可提升應用程式的效能,並能在意外斷電時具有較佳的資料保護性。另外MG04系列亦是Toshiba率先支援4K磁區的企業級硬碟,可支援512e(模擬512K磁區)或4Kn(4K原生模式)格式化模式機種可以選擇,不論是既有的作業環境或是新一代的應用都沒有問題。

企業級的MG04系列硬碟目前具有2/3/4/5TB機種可以選擇,其中5TB機種是目前一般硬碟技術的最高容量機種,雖然沒有明確說明內部結構,據推測應該是採用單碟1TB的碟片所組成。因應企業級環境,MG04具有SAS 6Gb與SATA 6Gb二種介面可以選擇,另外還有快速清除(SIE)版本可以選購。

Toshiba企業級儲存產品除了既有的 SSD商品之外,連硬碟產品線都很齊全,而且還提供高達5TB容量的機種,讓企業用戶、資料中心多了一種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Toshiba推出容量達5TB的企業級硬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