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推出OM-D系列輕巧的入門機種E-M10

Olympus宣布旗下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的OM-D系列數位相機將擁有入門等級機種E-M10,同樣具復古造型與金屬材質,體型更為輕巧,是剛入門的攝影愛好者新選擇。

從這一、二年相關的市調資料顯示,數位相機市場因行動裝置的影響而有不小變化,大多數的製造商紛紛往高階、具手動設定功能發展,同時過往價位較高的數位單眼機種開始推出價位更為平民的機種。於是除了高階數位相機外,主要就是數位單眼相機。然而傳統的單眼因五稜鏡、外門簾設計,讓機身無法有效縮小,對於懶得帶大包小包的人有點困擾。無反光鏡設計,又具有可交換鏡頭的小型機種在市場上就受到許多攝影愛好者,特別是女性愛好者的歡迎。

相機主要品牌之一的 Olympus,推出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的數位相機後,在市場上反應不錯,特別是採復古造型的機種,讓愛好者得以回憶過去的美好時光,又具有現代科技的便利。這個系列以OM-D為名,已有E-M1、E-M5等產品,獨缺入門等級,因此Olympus便於今年推出OM-D系列的入門款產品--OM-D E-M10。

OM-D E-M10(以下簡稱E-M10)的外觀承襲 OM-D系列基礎,內部也承襲E-M1、E-M5的技術。E-M10同樣具有復古外型,但是機身比E-M1及E-M5更輕巧,最厚的部分也僅有64mm,加上了定焦鏡或 14-42mm變焦鏡也不算大,非常好攜帶。E-M10機身雖然小巧,但是握把相當就手,拿起來甚為妥當,而且它還是具有二組控制轉盤,操作便利。

內部感光元件採用與E-M5相同的1600萬畫素LiveCMOS,具有良好的細節、色彩呈現能力。搭配與E-M1同級的TruePic VII影像處理器以及Olympus獨特的處理技術,讓影像更為精細、銳利。

由於內部結構設計差異,E-M10不像傳統單眼採用光學觀景窗,而是使用電子觀景窗(EVF),以這款定位在入門等級,又是無反光鏡機種而言的確是少見的設計。它在構圖時可以選擇後方的LCD顯示,當人眼靠近觀景窗時就立即切換,切換時間僅為0.3秒。E-M10搭配的電子觀景窗具有接近100%視野與1.15倍放大率,而且具有即時預覽及高速模式,在高速模式下,畫面更新率將可達120fps,適合用於拍攝高速物體。另外考慮到人眼會為了適應環境光度而產生的改變,其電子觀景窗亦會自動調整亮度,以避免造成誤判。

受到體型較小的限制,E-M10並未具備五軸防手震的設計,它將承襲E-M1機身防手震的功能加以改變,採用全新的三軸VCM取景影像穩定系統,搭配各種鏡頭皆有穩定的效果。E-M10雖然定位在入門等級,不過它搭載81點FAST對焦系統以及高達每秒八張的連拍性能,足以應付各種需求。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Olympus推出OM-D系列輕巧的入門機種E-M10"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