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新10Gb網路晶片擁有更佳成本效益

Intel在今日發表新的 82599 10Gb乙太網路控制器,此款產品為Intel第三代雙埠的 10Gb乙太控制器,並針對虛擬化做硬體最佳化的設,特別適用於資料中心高速區域網路、SAN等用途,此新網路晶片不論用於標準介面卡、伺服器主機板內建等都能發揮極大的效用。

在 Intel前陣子才發表的5500系統晶片組與Xeon處理器時,整個系統架構中說明中,就是屬網路部分著墨稍少,當時雖然已經標示出82599 10Gb乙太網路控制器,詳細的設計則直到今日才真正向大家說明。採用PCIe 2.0介面的82599是一顆擁有二個埠的10Gb乙太網路控制器,是Intel在2003年推出第一顆10Gb控制器後的第三代產品。與5500晶片組的配合,可以滿足伺服器整合及虛擬化的大量 I/O需求。

82599擁有Intel VT-c(Virtualization Technolgy for Connectivity)為虛擬化設計的技術,可以在虛擬化下減少I/O瓶頸,提高輸出能力並減少延遲,以提升效能。在VT-c技術下主要有二個技術,分別是Virtual Machine Device Queues(VMDq)與Virtual Machine Direct Connect(VMDc)。VMDq可將資料排序工作從VMM交給網路控制器,以改善效能和處理器使用率。VMDc則是透過乙太網路虛擬功能,直接將連接埠指定給虛擬機器使用,提供接近實機的效能。

除了I/O虛擬化外,82599亦有為乙太網路儲存系統最佳化的設計,首先是解除乙太網路光纖通道的負載,將執行資料路後通訊協定的負載解除,提升FCoE的輸出處理能力,並減少處理器處理FCoE時的額外負擔。支援iSCSI的能力,讓SAN與LAN流量不需要專屬的iSCSI卡,即可使用現有的乙太網路基礎架構。由於82599具有平台 CRC指令集、TCP分割(Segmentation)卸載…等等設計,得以加速iSCSI的處理能力。

在新設計下,82599的封裝僅為25x25mm,消耗功率更壓低至6W左右。和前一代的82598相比,它將二個PHY(大約80美元)與所需的緩衝器(大約10美元)整合一起,而且二個特別的156.25MHz石英振盪器(共10美元 )改成最容易取得的25MHz石英振盪器,周圍配合的元件就節省了100美元左右的成本!

更簡單的設計下,82599方便用於標準網路卡、內建於主機板或是刀鋒伺服器所用的夾層卡。高速的網路連接能力、虛擬化以及專為乙太網路應用,將是新一代伺服器高速網路極佳的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Intel新10Gb網路晶片擁有更佳成本效益"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