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oma強化高階產品線推出五款高亮度機種

以投影機主要品牌之一的Optoma(奧圖碼),在新一年的開始宣布強化高階投影機產品,一口氣推出五款高亮度,可應用於展場的工程投影機。

許多看到投影機時,大概都是想到教室、辦公室/會議簡報,或是家庭劇院等應用。的確沒錯,這些都是投影機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應用之一,可以選擇的產品也非常多樣。不論是商用或是家庭娛樂機種,都是適合不算大的空間使用,或說比較私有領域當中使用。但是還有一類型的投影機,擁有高亮度的特性,主要運用在大型展演會場之用,一般人大都只能看到投影成果而沒看到投影機本身,這類稱為工程投影機產品,大都是由專業廠商推出。

Optoma是大家熟知的投影機廠商,其中採用 DLP技術產品在全球市場占有重要的地位。除了商用機種或是家庭劇院機種之外,Optoma也擁有工程投影的專業機種與系統整合技術,例如「繪動的百駿圖」、「布袋戲藝術大展」,以及即將開展的「解密國家寶藏」等展覽,都有使用Optoma工程投影機與整合技術,包括拼接、融合、堆疊、弧形投影…等多種解決方案。

為了滿足工程需求,Optoma推出大型影像的創新解決方案,包括二款影像融合拼接系統以及五款高亮度的工程投影機。大型覽展會場可能會用到比較寬的投影,一般投影機可能無法滿足,這時就得利用多台投影機拼貼而成。用人工拼貼是一個方法,但是如何調整到亮度一致、圖形拼貼無縫就不是件簡單事,GB-200與GB-1000影像融合拼接系統就是讓這些工作變得更簡單。GB-200具有一機雙輸出功能,直接完成二個畫面拼接,而且可依照需求串接多台拼接成大畫面。它具有高效能幾合修正、支援多畫面亮度調整及0.1Pixel微調功能,滿足拼貼的需求。

GB-1000「Auto blending」影像自動拼接校正系統,內建有事先預覽規畫功能,以便在開始前就進行模擬與規畫,降低許多測試工作。獨特的直覺性操作介面,讓設定過程更為簡單,大約僅需要三分鐘就可自動完成畫面拼接融合及亮度調整!

這次推出的高亮度的工程投影機產品中,包括X605、W505、EH503及EH505四款同一台平台機種,也就是外觀設計幾乎相同,主要的差別在於解析度及亮度,最高解析度可達1080P,亮度則從5000~6000流明,對比皆為2000:1。此四台產品結合新一代BrilliantColor影像增色技術,讓投影畫面具有更生動的色彩及清晰度。它們還支援三款不同焦距的鏡頭,並擁有較的的水平、垂直移動範圍,讓機器調整更方便。這四款產品也都支援HDMI 1.4a 3D規格,以便連接3D藍光播放機。

EH7700高階工程投影機則是一款特別的產品,它採用二顆350W的燈泡並結合獨特的光機設計,擁有達到7500流明的超高亮度表現。更特別的是此雙燈系統可依照需要,使用二顆同步或是單一燈泡,在使用時數或亮度上做選擇。EH7700內部採用德州儀器(TI)WUXGA DMD晶片,原生解析度可達到1920×1200。

為了滿足展場中不同的需求,EH7700具有齊全的輸入端子,從HDMI、VGA到BNC、S-Video、Composite皆有,而且它也具有網路控制功能,方便電腦監控與控制投影機。它搭配的電動鏡頭,也方便進行縮放、對焦、光學位移等調整,而且還可以選配劇院級色輸及五種鏡頭以便更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Optoma強化高階產品線推出五款高亮度機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