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GALAXY Note系列稍小型化的Note 3 Neo

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14)舉辦的前夕,三星推出新款的GALAXY Note 3 Neo,是Note 3系列的新成員,也承襲多項功能,但是體型較為輕巧。

三星的Note系列推出時,許多人都覺得尺寸那麼大,會有人用嗎?還有筆式操作會好用嗎?到了現在,5吋的機種幾乎成了主流尺寸,沒有人會嫌它大,而筆式操作見人見智,喜歡的人愛不釋手!隨著產品受歡迎,GALAXY Note已經自成一個系列,而不再只依附在GALAXY系列當中。已經成了行動裝置重要發表時間點的MWC正在西班牙舉行,三星也在開展之際,推出了GALAXY Note 3的最新成員--GALAXY Note 3 Neo。

GALAXY Note 3 Neo的體型輕巧,它採用5.5吋的AMOLED面板,較Note 3的5.7吋略小,厚度也僅有8.6mm。就整體的規格來看,它承襲了Note 3的大部分功能,算是介於Note II與Note 3的機種。其5.5吋面板,解析度為1280×720,並非Full HD,應該可以滿足一般的使用者。在面板下方可以看到單一按鍵的設計,有點像iOS裝置的設計,實際在按鍵的左右二側還是有傳統的按鍵,只是採用觸控設計,按到時就會有背光亮起而變明顯,不過點亮時間很短,短時間沒按立即熄滅,沒注意到就以為只有一個實體按鍵。

外觀部分也承襲Note 3的設計,除了主鏡頭與閃光燈位置不同之外,它仍採用類似皮革造型與觸感的背蓋,就如同傳統皮革封面的筆記本一般。原本在Note 3過於閃亮的邊框設計,這次處理比較佳,更有金屬質感。機身與背蓋顏色除了必有的黑白二色之外,這次新推出了藍綠色,讓消費者多一個選擇。相機規格和Note II類似,具有800萬像素的主相機與200萬像素的前相機。

在硬體設計部分,它也是介於二代Note之間,Note 3 Neo採用1.7GHz雙核心A15加上1.3GHz四核心 A7,具有良好的效能表現。搭配2GB的記憶體與16GB內部儲存空間,再加上具有microSD插槽可以擴充,可使用空間相當足夠。比較特別是其行動網路支援能力,Note 3 Neo具有3G與4G LTE版本,其中4G LET支援Cat.4(150/50Mbps)速度,支援多種的頻段,包括台灣大哥大與遠傳拿到的700MHz Band 28頻段,這也代表Note 3 Neo在臺灣不用擔心某些電信商無法使用。

既然是Note 3系列成員,Note 3 Neo當然也具有受到許多愛用者歡迎的 S-Pen,是喜歡用筆操作、手寫的好選擇。隨著搭載S-Pen下,Note 3 Neo當然也有許多特別功能,而且大都承襲自Note 3。這些功能包括 Air Command感應快捷環,只要用S-Pen靠近面板,就會立即顯示五個實用的選單,包括快捷Memo、全能貼、全能搜、Pen Window及快速截圖功能。

另外還有Easy Clip可用S-pen選取想到裁初的區域,即會快速去背,留下主體。MultiWindow多重視窗功能則具有進階的多工應用。為Note機種設計S Note則大幅升級,加入如筆記本的使用介面、頁面預覽等功能。另外還有整合各種社群網路、個人化新聞、電子郵件…等的My Magazine,利用如同雜誌般的版面,輕鬆獲得各種消息。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三星推出GALAXY Note系列稍小型化的Note 3 Neo"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