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Surface 2 3.14 在臺灣上市

在開賣市場中受到不少好評的微軟自家平板電腦 Surface系列第二代終於準備在臺灣上市,第一款上市新品將會是Surface 2,並有二種不同容量版本推出。

微軟跨進平板電腦硬體界後,推出 Surface系列的平板電腦,包括採用 x86架構的Surface Pro與ARM架構的Surface RT二款,並以Windows 8/Windows RT為作業系統,上市之後市場的反應不一。在第一代產品推出不久後,微軟就宣布推出第二代產品,也就是 Surface 2系列,同樣具有二種處理器架構,產品的軟、硬體設計也做了不少改變。只是新產品推出之後,臺灣並未同步上市。現在臺灣微軟終於將要在近期內正式推出新一代的產品,率先登場的將是Surface 2。

Surface 2系列將有二款產品,分別是Surface Pro 2與Surface 2,同樣是以採用的處理器做區別。Surface 2採用ARM處理器架構,也就是原本的Surface RT的下一代產品,換句話說,新產品不再使用RT的字眼。和前一代的Surface RT相比,Surface 2整個硬體設計幾乎全部翻新,首先是中央處理器由NVIDIA Tegra 3變成 Tegra 4,擁有四個運算核心工作頻率達到 1.7GHz的Tegra 4,並具有72核心的繪圖處理器,具有不錯的效能表現。

前一代的Surface RT顯示面板並不像Pro版擁有Full HD的解析度,不少人覺得可惜。現在Surface 2採用的10.6吋(約27cm)面板,解析度也是到達1920×1080的Full HD,顯示更為細緻。此外聲音輸出也有強化,Surface 2加入Dolby Digital強化,提供更好的影音效效果。

Surface 24最明顯的改變當然就是外觀設計,它的機殼採用鎂鋁合金製作,具有質輕又堅固的特性,表面處理的觸感也頗佳,外觀也採用合金材質原色,看起來還不錯。與前一代產品相比,它的厚度略減,僅有8.9mm重量也稍輕,減到678公克。Surface 2後方支架是本次的重點之一,與外殼相同材質製作的支架,收起來時完全平整,不仔細看可能不知道它有支架。稍為用手一撥,整片式的支架就稍為掀起,方面使用者立在桌上,甚至放在腿上使用。更特別是新版的支架角度是二段設計,它還可以再打開更大的角度,讓面板展示角度由24度變成40度,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選擇使用的角度。另外Surface 2也將microSD記憶卡插槽設在後方,只要打開支架就能取下或安裝記憶卡。

在機體的側邊可以可看到它具有一個視訊輸出及一個標準的USB連接埠,它採用USB 3.0規格,以便連接多樣的周邊,這也是大部分平板電腦無法相比的設計。

隨著Surface 2的登場,微軟也推出新一代的鍵盤與觸控板(Touch Pad)保護蓋,分別是Tyope Cover 2與Touch Cover 2。新的鍵盤保護蓋採用與前一代產品相同連接介面,也就是新舊的Surface都能使用新的鍵盤保護蓋,而舊的鍵盤保護蓋同樣也可以用於Surface 2上。具有實體按鍵的Type Cover 2這次有四種顏色可選,比前一代產品更輕、更薄,並且加上背光功能。至於採用觸控感應的Touch Cover 2則只會有黑色版本,同樣也更輕、更薄,而且內部的感測器由80個提升至1092個。由於觸控感應打字時沒有實體按鍵觸感,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

即將在臺灣上市的Surface 2,將具有32GB與64GB二種版本,並提供200GB Onedrive儲存空間以及有限制的Skype免費通話。至於建議售價與正式推出日期,將等微軟正式公布。以已經開賣的香港售價做參考,32GB/64GB分別為3488/4288港元,折合台幣大約是14000與17000元。附有Office RT的Surface 2,看起來的確是頗具生產力的平板,也應該是許商務人士會選擇的產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微軟Surface 2 3.14 在臺灣上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