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超高解析度IGZO面板的戲智科技KALOS平板

原本以開發行動裝置應用軟體的戲智科技(BungBunggame),在2011年成立硬體部門之後,便推出平板電腦產品,滿足客戶的軟、硬體需求。在201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時,更宣布推出首款超高解析度的10.1吋 Android平板產品KALOS!

從 KALOS正式推出至今也有一段時間,現在介紹這款產品似乎有點慢,尤其是更新非常快速的行動裝置市場,還好平板電腦的更新速度比較慢一點,況且 KALOS有些設計非常獨特,仍可做為消費者的參考。


機體後方採金屬材質製成,觸感與表面處理佳


電源按鍵與音量調整鍵


典型的Android平板桌面樣式,下方可以看到設有三個主要控制鍵

KALOS這款平板電腦的外型以黑色為主,不論是正面或是背面都是。背面採用的金屬材質還做了磨砂霧面處理,觸感佳亦不滑手,外觀整體具有俐落且低調的外型。面板是KALOS的特色之一,尺寸為10.1吋,也是許多平板產品採用的尺寸。長寬比例就比較特別,雖然算是寬比例,卻是16:10,解析度更高達2560×1600,密度非常高,也代表每個畫素很精細,顯示的圖形更為細緻。此面板是採用IGZO加上IPS技術,具有超寬角的可視角,提供色彩鮮明、細致與銳利的影像表現。KALOS不像一般Android智慧型手機有做出實體操作鍵,而是將首頁、返回與程式切換三個鍵占用桌面下方長條空間,好處是不用在邊框上留按鍵空間,缺點大概就是會占掉一些桌面空間。


KALOS擁有超高解析度,電子書整頁模式時內文仍很清晰!

相信許多平板的使用者都會用來觀看電子畫,16:10的比例在觀看電子雜誌頁面時,雖然上下的黑邊不小,但是在高解析度的面板上呈現整頁時,不論文字或圖片都有很好的品質,是電子書非常好用的載具。此外它還支援十點觸控,可運用更多的手勢。


機身旁邊設有microSD記憶卡插槽

KALOS內部採用NVIDIA Tegra 4四核心處理器,工作頻率達到1.8GHz,並具有效能不錯的繪圖處理器核心,搭配2GB的記憶體,提供良好的運算效能表現。內部儲存空間則具有16GB的容量,若覺得不夠用,則可再插上microSD記憶卡來擴充,它可支援SDHC、SDXC及USH-1規格,最高容量可支援至64GB,相信可以滿足大部分人的需求了。內部還具有重力感應、陀螺儀、指南針及光源等感應器,以支援各種不同應用軟體的需要。


主鏡頭與閃光燈

需要拍照或動態視訊錄製時,KALOS具有1300萬像素的主鏡頭及120萬像素的前鏡頭,皆具有自動對焦的設計,主鏡頭還具有閃光燈方便補光。內建立體聲喇叭,也具有耳機插孔,或是使用藍牙耳機,搭配高解析度的面板,讓它成為非常不錯的影音播放裝置。

實際使用時,可以發現KALOS的顯示效果的確頗佳,音響效果也很好,不論是一般常見的應用、影音娛樂,或是玩遊戲,表現都不錯。


附有多款戲智自行開發的軟體


產品包裝材料還具有立架的功能

除了高解析度的面板與高效能的處理器之外,KALOS除了Android內建的功能之外,也提供數款戲智自行開發的軟體,像是「我愛計算機」、「我愛鋼琴」等。此外在產品包裝上也有獨特之處,在包裝盒內有一個黑色的塑膠框,原本以為只是用來置放平板並與配件分隔之用,沒想到它居然可以拿起來當成置放平板的支架,十分具有巧思。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它出廠時並不附變壓器,有需要的消費者只要購買microUSB接頭的產品即可。其實變壓器另外購買的想法很好,畢竟現代人身邊有太多變壓器了,如果可以用,就不用多買。

效能簡測


3DMark



安兔兔

結語
戲智科技推出的KALOS平板,具有超高解析度的面板,並具有高效能處理器以及可擴充儲存空間,不論是觀看電子書、玩遊戲或是上網等,都十分合適,尤其是高解析度面板看電子書非常好。想要購買一台高解析度平板的消費者,這款應該非常適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擁有超高解析度IGZO面板的戲智科技KALOS平板"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