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推出全新的WD Purple監控專用硬碟

隨著監控系統的進步與需求增加,WD宣布推出專為家用及小型企業監控系統設計的WD Purple系列硬碟,可用於少於八顆硬碟的監控系統,最多可同時支援32支攝影機。

根據WD自家的統計資料,去年非PC應用的硬碟銷售已經超越傳統的PC應用市場。所謂的非PC應用市場,指的是資料中心、監控系統、數位影像以及消費性儲存…等,其中拜網路新興服務、雲端服務興起所賜,資料中心的硬碟需求量非常高。不過在其它的市場,特別是數位監控系統對硬碟需求非常看好,因為技術的精進與市場需求變多,對於監控影像儲存要求也更多了。


WD Purple監控專用硬碟

在過去的監控市場中,WD旗下有數款產品線可以滿足需求,其中RE系列負責高階監控市場,如機場、賭場,而中階市場要求要高解析度及較高的Frame,則是由SE系列來負責,至於一般家用、小型企業、停車場、商用等應用,則是可以採用AV-GP系列。其實AV-GP系列是專為機上盒(Settop box)與監控所設計,不過監控系統是滿足五年前的規格需求,隨著高畫質攝影機不斷推出之下,AV-GP已經不太能夠負荷,況且當初它的韌體以50%讀與50%寫的模式做最佳化,與監控環境通常90%寫入,10%讀取的需求有點差別,因此WD特別推出新的WD Purple(紫標)系列,就是專為監控設計的新系列產品。至於原本的AV-GP系列還是會留著,主要應用在成熟,變化度不是那麼高的機上盒市場。

監控硬碟和傳統桌上型硬碟有一些特性差異,首先監控硬碟通常是7×24長時間運轉,也就是除非意外停電或機台維修,不然是不會停下來,因此就需要高穩定性。在監控環境下,影像是持續性寫入,讀取機會雖然不多,但是同樣也是持續性模式為主,和桌上型硬碟存取模式有很大的不同。更重要是監控系統需要持續的影像存取,不像桌上型機種重視資料的完整性,因此減少比對資料完整性,而提供更好的影像效果。


WD硬碟產品已經五種顏色的產品了

為了以上的需求,WD Purple特別開發出AllFrame的獨家技術,這個是ATA標準中的Streaming擴展而來,也像是過往AV-GP提供的SilkStream技術進化版,主要就是減少檢查資料完整性,讓影像存取時更為流暢。AllFrame擁有獨特的快取管理,減少影像掉格提升流暢度及播放操作。前面提到監控系統的運作特性,WD Purple也就播別針對監視應用特性,包括持續密集寫入、高串流數應用調整,並針對這些特性做韌體最佳化。在高串流數部分,WD Purple最多可支援32個高畫質影像,而且在增加負載時,並不會減少太多效能,目前應用是同類型產品中擁有最佳的性能。當然它也具有低功耗及高穩定的特性,適合用於1~8顆硬碟的監視系統中。

在宣布推出WD Purple時,WD已經與多家專業監控系統商合作驗證,也確保最高的相容性,而且因市場尚未有所謂的業界標準,WD也特別與這些廠商合作建立可用於驗證監控系統效能的基準。

有越來越多人想在家中或是辦公室中加裝數位監控系統,WD推出的WD Purple監控硬碟,容量有1/2/3/4TB可以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WD推出全新的WD Purple監控專用硬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