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5新旗艦即將在臺上市

三星在今年MWC宣布推出GALAXY S5新手機,擁有比前一代產品稍大的面板,還加入指紋辨識、體適能相關的設計,預計將在下星期在臺上市。

目前在全球 Android陣營中擁有很高市占率的三星,很令人意外的在今年 MWC中宣布推出新一代旗艦手機--GALAXY S5,比預估的時間提早不少,因為以往的旗艦機大都是在MWC結束後獨自舉辦。這次GALAXY S5推出,外觀設計並不算大改,比較像是小改款,而且這次許多的賣點集中在附加功能上。

這次GALAXY S5的外型設計有點像是融合GALAXY S與GALAXY Note系列,如邊緣採銀色飾條,和Note 3頗像,機身背蓋也採用皮革觸感材質,不同的是使用點狀設計。而和S4相比最大的改變就是面板尺寸,GALAXY S5採用5.1吋Super AMOLED面板,是S系列中第一款突破5吋的產品。它的解析度仍是採用Full HD,而非謠傳中更高的解析度。

硬體部分嚴格說來並沒有太大的改變,處理器採用高通的2.5GHz四核心處理器,另外也應該會推出採用自家Exynos處理器版本,目前還不確定會在那些地區推出。記憶體則是2GB,市場上數款新機開始搭配3GB記憶體下,似乎顯得少了一點。至於內部儲存空間,仍以16/32GB二個版本為主,使用者亦可透過microSD記憶卡擴充儲存容量。


可做為運動時輔助器材


具心跳感測器

在硬體設計部分有幾個特別的地方,首先GALAXY S5加入指紋辨識功能,並設在前方,讓使用者可利用註冊的手指直接解鎖。另外在機身後方的鏡頭旁,則設置心跳感測器,只要將手指輕觸,即可量測心跳。搭配計步器、新版強化的S Health3.0軟體,更可協助使用者管理、記錄運動與飲食記錄,以符合現代人追求健康的潮流。


GALAXY S5具有IP67防塵防水能力


背蓋亦有加上防水措施

GALAXY S5也終於加入防水防塵的設計,其防護規範可達到IP67等級,生活中遇到的砂塵或水都可以防護,確保正常運作。由於GALAXY S5仍採用可拆式後蓋設計,也就是可以更換電池,三星特別在背蓋上做了防水膠條,以防止液體、粉塵進入機體當中。這些設計在之前SONY與LG等產品都已經有提供,創新程度不算高。

在新一代行動網路4G LTE即將來臨之際,GALAXY S5也進入支援4G LTE時代,並支援cat.4的(150M/50M)高速傳輸規格與全頻段,包括臺灣採用的Band 3、8、28,也就是不論是使用那家服務商都可以使用。除了行動通訊網路之外,GALAXY S5的Wi-Fi無線網路也支援新一代802.11ac規格,同時也是首支採用2×2 MIMO天線設計,讓它擁有高速的無線網路功能。最特別是三星還提供稱為下載加速器的功能,可以組合LTE與Wi-Fi一起下載,提升網路速度。

強化的相機設計,採用1600萬像素較大尺寸的感測器,加上相位感測技術務提供0.3秒快速對焦能力,搭配切換景深與HDR高動態範圍拍攝等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輕鬆拍出精彩的照片。

GALAXY S5這次還提供超省電的緊急模式,一旦切換後,畫面就會變成以黑白顯示為主,並且將不必要的背景程式與應用程式都關閉,僅留下需要的功能,以大幅拉長電池使用時間。另外還有兒童模式與隱私模式,以防護小孩過度或是不正常使用以及保護手機隱私。

GALAXY S5將先推出四種顏色,至於售價就要等3/19正式發表會才會揭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三星GALAXY S5新旗艦即將在臺上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