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推出高達4TB的2.5吋外接硬碟產品


Seagate為消費者推出二款2.5吋的隨身碟Backup Plus系列產品,包括最輕薄2TB的Backup Plus Slim以及高達4TB的Backup Plus FAST。

隨著各種數位產品充斥身邊,再加上網路分享便利,資料量驚人,試想現在每個人擁有的各種裝置,從個人電腦包括筆電、平板到智慧型手機,再加上數位相機、影音播放器,林林總總的裝置產生與儲存的資料驚人。想要快速分享、備份相關的資料,使用外接硬碟最便利,尤其今日所用的連接介面,幾乎各種作業系統都能直接使用,存取速度又快最符合需求。

傳統外接硬碟就是利用桌上型機種改造而來,後來各大硬碟製造商才都自己推出相關的產品,但是內部的硬碟主要還是採用3.5吋與2.5吋二種。3.5吋機種主要給桌上型系統使用,體型較大但有高容量可以使用,電源通常需要外加。2.5吋機種則是輕巧好攜帶,新一代產品大都可以直接使用 USB電源,缺點就是容量比較不大。不過隨著技術的進步,2.5吋機種也擁有較高容量的機種,目前推出的產品最高容量已經達到2TB了,對許多人來說就是非常好的選擇。




Backup Plus Slim

身為全球硬碟主要供應商之一的Seagate,針對外接硬碟的需求推出新款的Backup Plus系列產品,從名稱上來看,可以知道它是以備分做為主要訴求,把它當作一般的硬碟使用也是可以。這次推出的產品主要有二款,首先是超輕薄的Backup Plus Slim,厚度僅為9.6mm(500GB)及12.1mm(1TB/2TB),2TB的機種可說是目前此等級最薄的產品。Backup Plus Slim機身具有四種顏色可以選擇,不過500GB與1TB機種可選擇的顏色比較少。

另外一款則是Backup Plus FAST,這是一款很獨特的產品,它的體型雖然比Slim版本厚一點,仍是2.5吋的機種,攜帶性不會差。這款產品的厚度比較高,最大的原因就是內部其實塞了二台2TB的2.5吋硬碟,再使用RAID 0組態組合容量,提供高達4TB的儲存容量,傳輸速度可達到220MB/s!也因為二顆硬碟的關係,它的外殼特別採用金屬材質製作而成,除了具有堅固及避免留下使用痕跡外,對於散熱也有一些幫助。不過二顆硬碟的設計也使功耗稍為高一些,連接 USB 3.0時,可以直接連接使用,但是用 USB 2.0時,就需要使用隨附的Y型連接線,用二個連接埠的電力提供足夠的電力。



Backup Plus FAST

Backup Plus Slim與 Backup Plus FAST都是採用 USB 3.0連接介面,過去產品採用可變更介面的 USM模組不再復見。Seagate認為現在USB 3.0的市場已經成熟,新的高速介面如Thunderbolt還不普及,使用USB 3.0是最佳的選擇,況且要把外接產品體型做到更精巧,必須採用整合型的設計,因此在新產品就不再有USM的設計。

這二款Backup Plus產品當然還有很重要的備份功能,隨著產品而來的Dashboard備份軟體,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備分電腦,甚至是行動裝置上的資料。只要在Android或iOS行動裝置上安裝免費的Seagate Mobile Backup軟體,就可輕鬆利用無線網路將裝置內資料備份至硬碟或是外部的雲端儲存服務,如Dropbox或是Google Drive。也可以利用Dashboard軟體,將社群網站上的照片或影片備份下來,非常方便。

Seagate新款的Backup Plus Slim與FAST提供了高儲存容量能力,還有方便的備份軟體,記得自己的資料一定要經常做備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eagate推出高達4TB的2.5吋外接硬碟產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