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2014新旗艦HTC One臺灣領先亞洲正式開賣

擁有多項新設計的HTC年度智慧型手機新旗艦HTC One(代號為M8),前幾日才在紐約正式發表,今日就在臺灣開賣,消費者可以立即體驗新機的各項功能。

春季向來是各家手機製造商推出年度新品的時節,不僅二月在西班牙 MWC展期有多家品牌推出新的產品,結束後還有多款產品陸續推出。前陣子一直有 HTC新款手機的相關流言在網路流傳,有外型設計也有新機名稱猜測,讓某些人都覺得新產品沒有神祕感。這款用來接替去年頗受好評的New HTC One(代號為M7),正式名稱為HTC One,為了與原來的產品做區別,在許多場合都會使用HTC One(M8)。


背後金屬表面採髮絲紋處理

和前一代的產品相比,HTC One承襲 M7外型設計的基礎,有著神似的造型設計並做一些修改。原本金屬材質僅做在背蓋,側邊採用塑料與面板接合,M8則是將金屬材料延伸到側邊,全部包起來至面板,並在連接的周圍做斜邊處理,讓它有點邊框的視覺感。金屬表面處理也不同,前一代產品採用霧面,M8則採用髮絲紋處理,何者較好看則見仁見智。

最大的改變之一當然就是面板尺寸,由原本的4.7吋提升至5吋,解析度仍保持1920×1080 Full HD。這片面板採用Super LCD 3技術,再加上康寧大猩猩3(Gorilla 3)防刮璃,擁有十分良好的顯示效果。5吋的面板讓M8的長度比M7略長,寬度卻僅增加2.4mm(70.6mm vs. 68.2mm),單手使用還算方便,整體而言差距很小,也很方便攜帶。


右側有microSD卡插槽

M8的處理器採用高通Qualcomm Snapdragon 801四核心處理器,比較特別是亞洲地區的版本工作頻率達到2.5GHz,其它區域仍與它同級產品相同的2.3GHz。搭配的記憶體為2GB,帳面規格與數款同級產品略少,比規格時稍為吃虧。至於內部儲存空間仍有16GB和32GB版本,而且它也加入記憶卡功能,設在音量鍵上方的microSD插槽,需要使用與SIM卡相同的工具開啟,支援容量可高達128GB,是目前少數可支援這麼高容量的手機。


在M7引進的UltraPixel設計的主相機,現在M8除了具有UltraPixel的影像感測器外,上方還加了一個景深感應鏡頭,讓使用者拍照時還能記錄景深的資訊,後製照片時就有更多方便的功能。例如方便改變對焦位置而有不同的景深效果,或是快速處理背景的效果,不需要花什麼時間選取範圍。甚至更容易去背,只要輕鬆選取主體就能複製與其它照片合成,合成時還能利用物件層與景深資料,排列不同物件的前後順序!在主鏡頭旁還設有雙閃燈,提供不同的色溫以拍出更好的膚色表現。另外前置相機的影像感測器,也提升至500萬像素。

其實如果只觀看硬體規格,可能會覺得M8吸引人的強度不是很夠,但是它無法量化的軟體、使用方式,其實是這款新機的獨特之處。M8採用新版的Sense 6,像其中的BlinkFeed就從原本的分頁顯示改成連續顯示,而且顯示的照片會使用原尺寸為主做版面排列。平常要解鎖手機時,現在不必每次都按電源鍵,M8搭載Smart Sensor Hub與Motion Launch手勢啟動功能,只要用手在畫面上滑動即可解鎖,而且面板四邊各代表一種功能,非常方便。


這次M8還推出特別的HTC Dot View炫彩顯示保護套,它利用保護蓋的矩陣孔,搭配Motion Launch功能,不需要打開蓋子,就可以喚醒手機,並與孔位配合顯示時間與天氣資訊,更可顯示來電資訊與訊息,以及不翻蓋即可接電話,是非常吸引人的新配件。

M8支援2G/3G以及新一代4G LTE行動通訊功能,SIM卡則改成更小的nano SIM。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HTC 2014新旗艦HTC One臺灣領先亞洲正式開賣"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