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可做企業運算核心的PowerEdge R920高階伺服器

戴爾(Dell)宣布採用 Intel新一代Xeon E7 V2處理器的高階伺服器,具有高速運算能力、超大記憶體容量與內建磁碟空間,可做為企業的核心伺服器,滿足高工作負載需求。

在資訊化與網路代時代下,企業運作的核心就是由伺服器所負責,包括運算、資料儲存、各種服務。其中大型企業的伺服器,傳統大都是採用RISC處理器為主的系統,部分金融產業更是無法放棄傳統大型主機,其它平台產品在穩定性、可靠性等比不上而無法取代。不過這幾年來,採用x86處理器的伺服器漸漸被企業所接受,慢慢從簡單的應用進入接近企業核心。

隨著Intel製程持續的推進,新一代的處理器擁有更多的運算核心,更省電的機制,是企業伺服器的好選擇。而且針對企業伺服器設計的處理器與平台,更具有高穩定性、高擴充性等設計。Intel二月正式推出新一代的 Xeon E7 V2處理器,單一處理器最多擁有15個運算核心,每顆處理器還可支援高達1.5TB的記憶體容量,四路的伺服器就可支援高達6TB的記憶體,帶來新的記憶體內(In-Memory)分析功能。

擁有端對端解決方案提供者的戴爾(Dell),其伺服器產品在亞太地區表現頗佳,現在正式推出採用 Intel新處理器的PowerEdge伺服器系列新成員,即PowerEdge R920,以高速的運算能力、穩定性、擴充性等特性,將可滿足企業嚴格的工作負載需求。PowerEdge R920採用四路 Intel Xeon E7 V2處理器,若採用單顆最多15核心的處理器,四顆處理器就擁有高達 60個運算核心。系統記憶體插槽高達96支,最高容量可達到6TB。現在部分新的商業應用,如SAP HANA,會將資料庫放在記憶體中存取,以獲得超快的性能,PowerEdge R920的超高記憶體容量,正好可以滿足這類的需求。採用4U機架機殼設計的PowerEdge R920,為了容納96支記憶體插槽,特別採用立式模組安裝,不僅節省空間,安裝也便利。

儲存空間是PowerEdge R920的另一個特色,考慮到企業不同儲存設備的需求,Dell為企業主提供不同的配置模式。例如企業想要使用 SAN架構,讓多台伺服器組成叢集,那就可以選擇僅有四顆硬碟空間的版本。不過隨著市場的改變,例如 vSAN等話題,伺服器本身擁有高儲存容量也是有其必要,因此PowerEdge R920也就具有高達24顆2.5吋硬碟的安裝空間,全部都可以在機體前方抽換,硬碟維護、更換都很便利。這24顆硬碟預設是由一片Dell PERC SAS控制卡所控制,如果企業想要更換組態,例如由二片控制卡各控制12顆硬碟也是可行,不過這部分需要由Dell來做服務。

對於需要高速 I/O的企業,PowerEdge R920還提供另一個選擇,同樣有24個儲存插槽,但是其中八個是用來安裝PCIe介面的NVM Express SSD,以直接連接PCI Express匯流排的方式,讓SSD發揮最大效能,讓系統提供最快速的I/O能力。此外它還具有十支PCIe插槽,擴充性極高。

對於企業核心運算的需求,PowerEdge R920內建可靠性、可用性和服務便利性(RAS)等特性,再加上戴爾獨特的記憶體錯誤回復(FRM, Fault Resilient Memory)與Intel Run Sure技術,擁有最穩定的運作。另外還有戴爾的OpenManageEssentials系統與AppAssure軟體的組合,加上透過iDRAC配合生命週期控制器支援自動化嵌入式伺服器配置備份,可實現整個伺服器硬體、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的大量備份,有助於提高系統服務的持續性。

根據官方資料,不論是使用SAP或是Oracle工作負載,PowerEdgeR920的效能都擁有比前一代產品更好的效能表現,部分測試甚至可以超越八路的伺服器產品。從效能、記憶體容量、儲存容量以及高可靠度設計,PowerEdge R920可用來取代維護費用偏高的RISC系列,或者是利用虛擬化來整合企業各種服務與工作負載,是企業核心伺服器的新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Dell可做企業運算核心的PowerEdge R920高階伺服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